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立下恐怖军令状 切尔西下赛季“保二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切尔西赛季末的最后一场比赛本来准备站在伊斯坦布尔的球场上为三冠王圆梦,但上周的出局让他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他们只能站在遥远的韩国和水原蓝翼,赞助商三星电子所拥有的俱乐部进行一场友谊赛,圆梦的人只有肯扬,为球队开发亚洲市场抛出一块新的试金石。这让莫里尼奥有些悲伤,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动力,“下个赛季,我们要保住这两个冠军,然后为另三个冠军战斗!”葡萄牙人又为自己立下了更加恐怖的军令状。

  姑且不谈这个目标是否有些好高骛远,重要的是,切尔西已经紧锣密鼓地向这方面努力。本周一,多特蒙德的巴西球星迪迪对外透露,切尔西已经和他有了两次会面,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两周前。但这名切尔西急需的左边后卫面对的最大问题在于,不是国脚的他无法拿到英国的劳工许可证。切尔西已经向他承诺,会寻求办法解决,然后直接和多特蒙德联系。迪迪1998年到了多特蒙特,7年的时间已经可以申请欧盟护照,负债5000万英镑的多特蒙德俱乐部也很可能乐意接受600万英镑的出价。对切尔西来说,他们还有其他的选择,马德里竞技的德尔奥尔诺和乌迪内斯的扬库洛夫斯基,甚至米兰的卡拉泽都在左后卫的收购名单上。

  特里已经从一个赛季前的毛头小伙成长为了球队的绝对领袖,这一回,他对俱乐部即将进行的引援举双手赞成,“我们要做得更好,所以一定要买进球员来加强阵容。下赛季,我们也要以不败战绩夺冠,阿森纳上赛季做到了,我们也能,我们本赛季不过输了一场与曼城的比赛,还是不应该输的比赛,下赛季我们一定要给球迷留下个终生难忘的赛季。”特里说,这应该是莫里尼奥愿意看到的,和他一样有“追求”的球员。面对切尔西反复提及的“魔鬼进球”言论,当值的斯洛文尼亚主裁麦克尔也终于站了出来:“没有人问我,我随时可以解释,事实是,我帮助了切尔西,我想他们不会希望看到自己被判点球然后10人应战的局面。”麦克尔的职业是心脏手术师,他的工作决定他不允许有一点失误,“莫里尼奥赛后和我握手没有抱怨什么,我对他的态度很满意。”看来,未来的切尔西不但要有野心,还有首先学会有度量。

  莫里尼奥已经把自己的思想和做法完全灌输给了自己的队员,那正是他的工作方法,他选择人员的标准。他的助理教练们,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准备。“几天前,我告诉我的部下,我们赢得了联赛冠军,但我不是百分之百的高兴,因为我们输掉了冠军杯的半决赛,他们都很清楚我的意思,我因为性格而选择了他们,这就是我们在一起工作了三年的原因,球员也是一样。”

  对切尔西球员来说,这个赛季似乎已经结束,几名球员已经预订了5月19日飞往拉斯维加斯的机票,但俱乐部临时安排5月

  17日至21日的东亚之行让他们有些郁闷,莫里尼奥告诫他们:“我并没有准备5月25日前给你们放假。”22日,切尔西将举行庆祝冠军的大巴游行,然后是在汉莫史密斯和富勒姆礼堂的庆祝,也为自己的百年盛典拉开了大幕。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