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场上“运动无极限”? 西班牙古稀中锋再战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0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运动无极限”,西班牙人弗洛伦西奥·罗德里格斯·迪亚斯把这句话诠释到了极致。5月9日,这位67岁的加利西亚老头成为西班牙地区联赛丙级球队里奥斯尔的签约球员!这位名副其实的爷爷辈球员由此成为加利西亚足球史上最老的现役球员,可能也是世界上最老的。

  目前,里奥斯尔正为迪亚斯在加利西亚足协进行注册。手续办妥后,他便可随队参
加一项名为“议员杯”的正式赛事。加利西亚足协并不反对这桩签约,但他们建议里奥斯尔“为迪亚斯开张体检证明”。

  迪亚斯年轻时曾踢过加利西亚地区联赛。他是皇马的忠实球迷,对阿曼西奥和布特拉格诺崇拜有加,德国射手“轰炸机”穆勒也是他的偶像。移民瑞士后,迪亚斯又效力于该国一支丙级球队,并在那里进过100多粒进球。52岁时,他携家小返回老家定居,由于年龄原因,渐渐淡出球场,直到这次才再出江湖。

  迪亚斯此番出山与新东家现任主帅是自己侄子有一定关系,但这位里奥斯尔3号会员更多的还是凭借自己的细腻技术与超强的门前嗅觉征服了俱乐部领导。一位董事会成员赞叹道:“迪亚斯是个真正的运动员,他在球场上跑10个来回不成问题,跑步时还能把其他人落下两三米。再加上技术不错,他理应得到一次机会。”这样的描述夸张吗?一点也不。在跟队训练的4周里,迪亚斯就曾轻松攻入14球。

  “能参加正式比赛让我激动。当初我也没想到俱乐部会给我这个机会,因为毕竟年龄摆在那里。但那只是身份证上的数字,从本质上说我的身体棒极了。”迪亚斯表示。不过,尽管老人壮心不已,但为了让这块“老姜”能更好地辣出效果,球队还是准备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派上他发动奇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