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席10年热情创造维甘奇迹 好事者竟建议其买回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我们是维甘,我们是超级联赛球队!”上周末的恶战之后,维甘竞技的球员们终于拿出了准备已久的标语,欢庆球队顺利晋级。对于任何升超球队来说,这是必经的欢乐时光,不过对于维甘,这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因为这支英格兰西北部的小球会从未闯入过英格兰顶级联赛。进入英超,他们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

  晋级球队不止是维甘一支,但说他们是奇迹并不过分。因为自1986年的温布尔登之
后,几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像维甘这样进步迅速。1995年,现任俱乐部主席戴夫·维兰接管球队时,维甘还是个身居英丙联赛(当时的第四级联赛),平均上座率不足1580人的“超小型”俱乐部。但就在这10年之内,俱乐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7年晋级到当时的英乙;1999年将主场迁至容量2.5万人的JJB球场;2003年进军英甲;而如今的维甘竟已是一支超级联赛的队伍。

  当然奇迹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发生。升超过程中,维甘也经历过不少挫折,付出过不少代价。上赛季英甲升班马一度表现出色,很有可能以联赛第六的位置进入附加赛,但经验匮乏的他们却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分钟丢球,失去了升超机会。本赛季他们又曾被琐事困扰。一旦有英超主帅下岗,主帅杰维尔便总是热门人选之一。俱乐部又曾在“球场治安费”方面与曼彻斯特警方产生严重分歧,差一点被强制“关门比赛”。倒数几轮球队更是连续不胜,险些重蹈覆辙。好在所有人都顶住了压力,球队最后一轮3比1力挫雷丁,最终甩掉了紧追不舍的伊普斯维奇,以英冠第二名的身份直接晋级下赛季英超。

  创造历史的维甘人开始放声大笑,欢庆自己的胜利。其中最为高兴的就要数俱乐部主席维兰,因为在维甘的崛起中,他的付出最多。这位富商是英国著名运动服装连锁店“JJBSports”的老板,身家约有2.5亿英镑。10年来他对维甘的投资就超过了7500万英镑,可以说完全改善了俱乐部的硬件和软件。值得一提的是,维兰的投入还不仅仅是金钱,他甚至因为俱乐部失去了一位好女婿———邓肯·夏普。两年半以前,这位JJBSports公司的CEO和俱乐部的副主席被发现吊死在他家附近的一棵树上。事后警方证明,夏普是因为不堪工作的巨大压力而选择了自杀。

  从那以后,有不少人开始指责维兰的“过分热情”,维兰则发誓要让球队进入英超,要用一座冠军奖杯来慰藉女婿的在天之灵。如今他几乎实现了这个目标,尽管维甘只是英冠第二,进军英超却不再是梦想。而现在的维兰又有了更远大的理想,他要让维甘和邻近的俱乐部一样,在英超中站稳脚跟。“如果博尔顿能够做到,我们也能做到。我们希望自己能够与布莱克本、曼城一样的队伍进行竞争。”至于提高竞争力的办法,维兰也已经想好。他有可能卖掉自己在橄榄球俱乐部维甘勇士的股票,为主帅杰维尔凑齐25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

  目前杰维尔和他的球员们正在加勒比海度假,这是主席出资10万英镑为他们提供的特别奖赏。此后俱乐部将首先讨论杰维尔的续约问题,因此球队如何重组的讨论还将暂时搁置一段时间。对此维兰倒是不太着急,有钱的他依然希望理智的消费。从近邻利兹身上,维兰吸取了一些教训:“我不会因为他们的名字就偏好哪位球员,我们只找那些为俱乐部骄傲和为俱乐部战斗的球员。”当然,愿意为维甘付出一切的主席还是很大方,他表示球员只要100%的努力,他不会在意支付更高的薪水。正因为如此,英国媒体对维甘的引援目标也很感兴趣。巴特、帕克、卡罗尔还是安迪·约翰逊?好事者已经帮助维兰物色了不少人才。甚至还有人建议维甘引进欧文,因为前锋埃灵顿和罗伯茨都远比劳尔和罗纳尔多乐于助人,欧文也会过得很快乐。这当然是玩笑话,不过也能够从侧面看出人们对维甘再创奇迹的期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甘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