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橄榄球城有个本土阿布 无名队三年两级杀进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燃一报道 1995年,凭着一张586万英镑的支票,英国最大的运动用品连锁商JJB Sports的老板大卫·惠兰首次向威根竞技队伸出援助之手,彼时的威根队还在丙级联赛厮混。10年后,惠兰给主教练朱厄尔准备了2500万英镑,因为从下个赛季起,这个以橄榄球闻名的英格兰小城将首次拥有自己的英超球队。

  5月8日,威根在JJB球场3比1战胜雷丁,确保球队以英冠第2名的身份直接升入英超
。这支1978年之前还在踢业余联赛的小球会将和曼联、曼城、博尔顿3支兰开夏郡的球队一起,站在英格兰职业足球联赛之巅。俱乐部主席惠兰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的成功将让每一支低等级和地区联赛的球队看到希望。”

  威根成功的秘诀并非不可复制,舍得花钱的老板和年轻有为的主教练是缺一不可的决定性因素。惠兰1995年接手球队后,至今累计投资达到7500万英镑,他的个人总资产则高达2.5亿英镑,这样雄厚的财力在英冠联赛中首屈一指。年仅40岁的朱厄尔1999年曾带领布拉德福德升入英超,成为英超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2001年,他的到来为球队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球员时期曾效力于威根的朱厄尔带队实现了3年升2级的神奇飞跃。

  升级后,惠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朱厄尔提供一份新合同。面对西布罗姆维奇给朱厄尔发出的邀请,惠兰非常干脆地回绝了:“我告诉他们不会有任何机会,因为‘我的钱比你多的是’。”

  财大气粗的惠兰对新赛季显得信心十足,“看看伯明翰、布莱克本、博尔顿和曼城,我看不出我的球队和他们有什么差距。”下赛季25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将是威根立足英超的保证。惠兰透露,他们的经营模式将仿效近邻博尔顿,专门搜罗目前在强队打不上主力的大牌球员。据《曼城晚报》的分析,斯科特·帕克、尼基·巴特、哈克比、斯塔布斯、沃森等都有可能成为威根追逐的目标。

  桑德兰和威根已经预订了下赛季英超的2个席位。分列英冠3到6位的伊普斯维奇、德比、普雷斯顿和西汉姆联队将为最后一席展开激烈争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甘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