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雄不约而同“新闻禁令” 罗马城上演“哑巴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59 体坛周报

  作者: 魏然

  “新闻沉默”一下子成了意甲时髦的词汇,尤文图斯一周前因为卡纳瓦罗扎针录像曝光,以及伊布拉希莫维奇上诉减刑被驳回等不利事件进入了新闻沉默,专注地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冠军争夺战。效颦者接踵而致,先是罗马董事长罗塞拉·森西在托蒂要求减刑的上诉被驳回后宣布罗马人不说话,然后是一天后本周二罗马城另一半——拉齐奥步罗马后尘,也
玩起了新闻沉默,但是拉齐奥与罗马究竟想玩什么?“他们都在玩自由落体。”《米兰体育报》回答。

  拉齐奥 只有老板自说自话

  记者魏然报道 上周日主场0比1败给乌迪内斯后,积41分的拉齐奥比倒数第4的佛罗伦萨只不过多4分。从积分来看,倒数的11支球队在最后三轮都有降级可能,拉齐奥正好是倒数第10。

  对乌迪内斯比赛中途,帕帕多普洛将迪卡尼奥换下场时,后者与教练在场边就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最后迪卡尼奥冲帕帕多普洛一挥手来了句国骂“去你×的”。

  在奥林匹克球场出现的,恐怕是一支衰得不能再衰的拉齐奥,一没章法,二没斗志。而帕帕多普洛先用没什么表现的巴扎尼换下多少还有些助攻与过人的迪卡尼奥,后用一直都不在状态的潘德夫换下多少还有点斗志的奥多,两次错误换人更是等于给已经趴下的拉齐奥迪又补了一板砖。0比1,拉齐奥迎来三连败,看台上的穿着拉齐奥1号战袍助威的洛蒂托怒了,当时他想说的话恐怕正是迪卡尼奥刚说过的“去你×的”。

  洛蒂托无心庆生日

  本周一是洛蒂托48岁的生日,但主席先生没工夫庆祝,迪卡尼奥与帕帕多普洛的问题并非个别现象。一周前3比5败给莱切,帕帕多普洛用穆齐换下罗基后,同样与罗基发生了争执。迪卡尼奥曾主动表示,对待自己可以像对待其他球员那样,不一定场场必上,让迪卡尼奥如此激动的恐怕是由来已久的怨气。

  被换下场的当然不开心,可上场的也怨声载道。穆齐就说“我一直都尊重教练的安排但从打利沃诺开始我被安排到了板凳上但这么换来换去让球员始终都找不到状态,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空间。”

  对此最不解的恐怕不是拉齐奥的精神领袖迪卡尼奥,而是挽救拉齐奥的老板洛蒂托。拼命忙活9个月,洛蒂托终于将克拉尼奥蒂留下的那支濒临倒闭且负债累累的拉齐奥一步步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洛蒂托是个商人,没什么足球背景,但他不怕奚落,大胆地推动其体育场计划,玩了命地跟税务部打官司讨个说法……至少拉齐奥经济状况略有好转,不再拖欠球员工资了。

  4月初,洛蒂托要求球队最后冲刺,拿出点劲头来,但结果相反,帕帕多普洛似乎是丢了魂,对球队完全失去了控制。事实上从桑普多利亚到乌迪内斯,他一共指挥16场比赛,与卡索相同,却只多拿了1分。毫无疑问,如果帕帕多普洛也是赛季初开始接手拉齐奥,洛蒂托早把他解雇了。现在的帕帕多普洛却坦然地继续在排兵布阵上犯着相同的错误。而球队竞技主管马尔蒂诺却干脆躲到一边,什么都撒手不管了。

  沉默前最后一次开口

  “球员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借口了,他们的工资都已经被正常支付,但这些就好像没有发生过。教练、竞技主管、球员,他们应该让我们看到俱乐部正在实行的计划是否在球场上也能发挥作用!球队应该拿出些成绩来了,比赛还不至于需要我上场,但如果需要,我已经准备好了。”本周一通过罗马的RADIO RADIO电台,洛蒂托这么说,这也是他在拉齐奥宣布新闻沉默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洛蒂托现在的态度很明确:球队从教练、竞技主管到球员,人人都面临审核。所有人都必须立即担负起各自的职责,为拉齐奥最后的保级而战。其实类似的心情本赛季洛蒂托也经历了一次,那就是拉齐奥被从联盟杯中淘汰的时候,洛蒂托随即解雇了当时刚过完生日不久的卡索。

  今天的帕帕多普洛不比卡索强多少,但本着积极的态度,本周二下午洛蒂托安排迪卡尼奥、帕帕多普洛、马尔蒂诺碰了面,要在德比前解决球队存在的全部问题。

  本周一下午,在帕帕多普洛没有到场的情况下,迪卡尼奥已经与几位队员独自在球场上进行了训练,这也恰恰与俱乐部当前大战临近的态度是一致的。周日的德比被称为罗马城历史上“最穷的德比”,两支球队都要灭掉对方以求保级,但也有分析家指出,平局足以让两支球队一同保级。对此,新闻沉默前的洛蒂托只给予了一句回答:“球场上决定谁是最好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