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选帅目标遍及五位知名教头 里昂宏图瞄准五连冠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22 体坛周报

  正当奥拉斯要公布自己的新赛季宏图时,勒冈的离开无疑是当头一棒。奥拉斯知道勒冈有离开的打算,但他还是不相信自己做出的比如终身教练、薪水加倍、引进球员拥有绝对权威这样一系列的允诺打动不了勒冈。所以,尽管他的桌子上早有一摞主教练候选名单,但里昂主席一直没有行动。

  奥拉斯的选择标准很简单:法国教练优先,外国教练会法语的也可以考虑。根据他
最信任的顾问贝尔纳-拉孔伯的推测,里尔队主教练皮埃尔和摩纳哥队主教练德尚是最好的选择。遗憾的是,这两名教练都有合同在身。皮埃尔正在为里尔建立一个长远的规划,加上里尔拿到了下赛季冠军联赛的门票,他没有理由放弃,而俱乐部也表示绝对不放人。不过,里尔和里昂同是一个大股东的关系给最终的转会带来了可能性。至于德尚,里昂是不是可以开出像摩纳哥那样的待遇是关键。

  最容易的选择是赋闲在家或者合同期满的法国教练。桑蒂尼和蒂加纳都曾和奥拉斯共事,但最后都主动离开了奥拉斯。如果他们肯主动示爱,奥拉斯不会拒绝。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同样进入了里昂俱乐部的视野,他丰富的欧战经验、特别是2001年冠军杯的夺冠经历正是里昂缺少的。

  在选择主教练的同时,奥拉斯加快了和球员续约的步伐,他表示和小儒尼尼奥的合同将在本周内签署。戈武早已想到欧洲闯荡一番,他的离开几成定局,不过,奥拉斯重申除戈武之外,绝不放走一人。就算是戈武,里昂标出的1500万欧元的高价也是一道坎。至于早被欧洲豪门盯上的埃辛等人,想要转会,更得费一番周折。

  想要在欧洲赛场更进一步,不花血本绝对是不可能的。奥拉斯懂得这个道理,所以,他在决定不放人的同时,还表示将在每条线上引进新人。当务之急是选择一个代替戈武的前锋,里昂曾经为此专门联系过埃托奥和托雷斯,不过,西班牙俱乐部的高价显然超过了里昂的承受能力。奥拉斯很理智地说:“我们不是一个疯狂的俱乐部,不能用买三个球员的钱来买一个人。”

  在四连冠之后,奥拉斯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五连冠,这是法甲前无古人的霸业。而欧洲赛场,奥拉斯也不愿放弃。里昂主席在四连冠后已经放出豪言:“我们要到法兰西球场参加下个赛季的冠军杯决赛!”里昂,能实现这个梦想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