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皇马铁将军解甲归田 传奇后卫留下西甲一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赵新报道 在球场上征战了近20年后,37岁“高龄”的耶罗终于选择了解甲归田。5月9日,耶罗对埃菲社记者明确表示,在本周末代表博尔顿打完与埃弗顿的英超落幕战后,他便挂靴言退。

  此前,博尔顿俱乐部已经为耶罗提供了一份为期1年的新合约,而下赛季的联盟杯赛场也在向耶罗招手。但在经历了在皇马的无限荣光、被弗洛伦蒂诺扫地出门、在卡塔尔的异
乡闯荡以及在英伦的无根漂泊之后,这位名字直译为“铁”的西班牙传奇后卫最终还是选择了彻底离开。

  挥别绿茵场后,耶罗将携家人一起返回西班牙生活。而在获悉耶罗的决定后,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也在第一时间给这位昔日的白色队长打去了电话。

  对于耶罗的告退,人们并不感到意外,毕竟年龄已经清晰地刻在了他眼角的皱纹里。但当铁卫真的挥别时,人们还是遗憾不已。“队长中的队长走了。”劳尔不无伤感地说道,当初耶罗下场时将队长袖标亲自带到他手臂上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耶罗是球场上的典范,他把一切都献给了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他是一位将被写入历史的球员。”

  虽然耶罗在皇马功勋卓著,但在2003年夏天夺得西甲冠军后,他因对俱乐部一系列决策不满,鼓动队友不参加庆祝活动,与博斯克一道被逐出皇马。在耶罗宣布退役之日,博斯克表示:“西班牙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离开了。我曾有幸和他一起工作,他将一切都奉献给了身上披的这件球衣。”就连周一刚抵达西班牙的马拉多纳也对耶罗啧啧赞叹:“当我在西班牙踢球时,耶罗是最好的。愿他新生活幸福。”面对这些祝福,耶罗只是平静地说:“是到了我说再见的时候了。”

  耶罗出道于马拉加,辗转至瓦拉杜利德后声名鹊起。1989—90赛季,马竞主席希尔将其招致麾下,耶罗甚至已在他面前穿上了红白战袍,但皇马主席门多萨却用3000万比塞塔的代价“横刀夺爱”。从此,耶罗的心就彻底变成了白色。当希尔暴跳如雷时,倒戈的耶罗除了歉意便只有淡然,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灵魂原本就注定与白色相连。“小时候,每当皇马输球我都会哭泣。我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在伯纳乌踢球。”耶罗这段感人的“加盟宣言”至今让皇马球迷印象深刻。

  在伯纳乌,耶罗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华彩乐章。在为皇马征战的14个赛季里,他5次捧起西甲冠军奖杯和3次欧洲冠军杯。100个西甲进球让他至今还是西甲进球最多的后卫。而且西班牙队最高出场纪录也属于他——80场A级赛,27个进球仅次于劳尔。

  去年夏天加盟博尔顿后,虽已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但他被主帅阿勒代斯安排改打后腰后继续着良好发挥。联赛出场28次,其中14次首发,并有1球进账。

  没有训练的日子会是什么感觉?“我也不清楚,我想自己需要适应。也许一周后,我的心便会沉静下来。”耶罗说,“执教?我还没有这个想法。我热爱足球,它是我的生命。但24小时地想着25个人的生活,对我而言实在没有什么惬意的。”

  这是典型“耶罗风格”的回答。2005年初夏,耶罗宣布离开了,但皇马球迷会永远记得他的一句话:“我为皇马而生,也会为皇马而死。”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