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轻松心态源于"黑天鹅" 里杰卡尔德把冷静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里杰卡尔德在刻划巴萨,巴萨的脾气性格也自然像他。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一周以来巴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有关裁判对巴萨的袒护说,有关皇家社会想在主场看到巴萨夺冠的不公平论,是对球队的一个严重的困扰。

  好在里杰卡尔德是一位很冷静的教练,当联赛进行到后期,所有球队都在高喊体能告急时,里杰卡尔德的球队照常集中,哪怕是娱乐性的放松。当媒体正在热烈讨论,“你是
怎样看待巴萨这支球队”的时候,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正实行“封闭训练”,他给球员的训导是:让人家去说吧,我们在球场会作出回答。我们要把压力转换为动力。

  不要忘记有哈维和德科这两位老将在辅佐里杰卡尔德。在巴萨这支年轻的球队中,只有哈维代表过巴萨取得过西甲联赛冠军,那还是1998-99赛季的事。

  在众多杰出的外籍球星中,也只有德科知道该怎样理解“树大招风”的道理,他在波尔图赢得过联赛、联盟杯和冠军杯的冠军。在国家德比中输给皇马后,也只有这两名老将在队里鼓舞士气。“一个赛季以来,我们一直是联赛的首领,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输掉联赛。”德科说道,葡萄牙人知道内紧外松的道理。

  巴萨的队员带球太多,被阿尔贝尔达和西索科不断侵犯,这场比赛让大家脑子热。但里杰卡尔德在场边冷静地对副教练说:“我们肯定会赢,需要时间。”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评论家明戈利亚便下了定论:“瓦伦西亚的强硬球风未必能阻挡巴萨。我记得很清楚,塞维利亚也够硬,巴萨在客场打了他们4比0。”

  在球队走出巴塞罗那普拉茨机场大门时,拉波尔塔想拉出里杰卡尔德插在裤袋里的左手,让荷兰人举手和球迷一起欢庆夺冠。但里杰卡尔德死活不干,他说:“球迷可以高兴,但球队还得想着剩下的3场比赛。”里杰卡尔德保持了自己一贯的低调态度,真想看看巴萨夺冠时,里杰卡尔德会用什么方式庆祝。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杰卡尔德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