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官方定调弦外有音:“双亚王”也是成功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0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AC米兰主场0比1负于尤文图斯后,似乎已经使得意甲联赛冠军的天平向老妇人倾斜。但AC米兰毕竟是双线作战,一个赛季的精彩不能以最后一两场比赛判定,这一态度贯穿于米兰俱乐部上下。

  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周日离开圣西罗时就保持了微笑,而5月25日的冠军杯决赛场更是米兰人期待的。本周一,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强调了俱
乐部对球队成绩的满意。

  “绝不用联赛交换冠军杯”

  在接受采访时,加利亚尼不像上周日比赛后那样气愤主裁判科利纳没有判罚的点球,毕竟自己的身份有碍,“其实也没什么,现在的成绩我很满意,球队连续3年的成绩都不错。我们和尤文的实力均等,他们赢得比赛并没有让我感到有什么复杂的感受,因为米兰现在的成绩是这几个赛季中最棒的。”

  现在意大利媒体有种态度,即AC米兰更倾向于欧洲赛场的胜利,对此加利亚尼予以否认:“比起0比1,我更愿意看到1比0,因为我也是很喜欢联赛冠军的。如果有人在一周前问我,在进入冠军杯决赛和与尤文争夺联赛冠军之间做个选择,我不会犹豫,我绝对不会用联赛冠军交换冠军杯的。”

  下场联赛,帕尔马将对阵尤文图斯,米兰人是否会给吉拉迪诺和卡尔米尼亚尼(帕尔马主帅)打个“求助”电话呢?对此加利亚尼笑着说:“我谁也不给打电话,这场比赛是他们自救的一个机会,这个动力已经足够强劲了。”

  记者还特别提出,一些敌对者也希望AC米兰在这个时候收获的是“双亚王”,对此加利亚尼回答道:“最重要的是,球队在各条战线都奋斗到最后。我为整个球队感到骄傲。这个赛季没有哪个球队可以像我们一样。事实上,我们在欧足联的排名是第1位(本赛季)的,这个更吸引我。”

  一旦AC米兰称雄伊斯坦布尔,那么米兰人也会以16次世界范围内夺冠的纪录超过皇马的15次,加利亚尼赶紧打断记者的话,“这个话题不能继续,2003年的丰田杯前我们就讨论过这事,结果带来了厄运。总之,我们要为自己的胜利而努力,不会为和别人相比而去踢球。”

  “没决赛可打才让我担心”

  如果做最坏的打算,红黑军团最终也没有捧走冠军杯,加利亚尼还会这么镇定吗?“在冠军杯的决赛时刻,我从来没有惧怕过。要知道,唯一让我担过心的就是,AC米兰在1996-97赛季和1997-98赛季联赛排名分别是第11和第10的时候,那种没有决赛之类的比赛可打才是米兰最让人担心的。如果真的是我们没能赢得比赛,至少我们也拥有两块银牌,这在整个欧洲也是无人能及的。当然,我们的目标至少是获得一个冠军。而且我们在联赛中的成绩已经保证我们下赛季不用去打附加赛就可以继续为冠军杯而起航,这很重要。更何况,联赛并没有结束,尤文有自己的优势,我们也有自己的长处。”

  加利亚尼最后强调:“无论是输是赢,无论联赛还是杯赛,安切洛蒂的位置都不会被触及。”

  对于惜败尤文的比赛,很多人指责是安切洛蒂的战术安排最终断送了米兰的胜利,加利亚尼对此并不赞同:“我的反应就是,看到的和过去的并不能说明什么。在这场比赛以后,贝鲁斯科尼、安切洛蒂和我都很平静,所有人还是那样团结。赛后有人说是皮尔洛的失误导致比赛的被动,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想想看,这个赛季皮尔洛参加了多少比赛,欧洲杯、奥运会。像舍瓦,经历了那么大的伤痛,还在不懈的努力。可以说,这场比赛也是让我满意的,从管理米兰到现在,我终于悟出一个道理:没有常胜将军,没有人能够在整个赛季中都保持很高的状态。我们会很冷静地接受一切,就像埃因霍温一样可以微笑着面对一切。”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