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今夜引燃红蓝对决 比拼曼联切尔西已赢得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30 南方体育

  “我们要表现出足够的礼貌。”弗格森这样解释曼联的大度,周二晚上迎战切尔西,老特拉福德会为新科冠军组织一个庆祝队。不过,两个俱乐部关系可没那么完美,切尔西出人意料地在两年内全面赶超曼联,英超过去十年的霸主未来几年依然难以被看好。

  老板:蓝10 红7

  阿布是现在全欧洲40岁以下最富有的人,俄罗斯第一富豪,世界上最有钱的足球老板;相比曼联是一个股份制上市公司,希望收购俱乐部的美国富豪格雷泽不过10亿英镑左右的家产,还要借债才能完成收购。

  球场:蓝8 红9

  斯坦福桥和老特拉福德都是场场满座,前者能坐4.2万人,因为坐落于西伦敦的富人区,票价是全英超最昂贵的。阿布并不满意,现在有两种方针,一是拆除切尔西酒店的部分设施,改成看台,否则就像阿森纳那样重建新球场,目标都是6万座位,每赛季门票收入增加2000万英镑。相比,平均票价全英超最低的老特拉福德要从下赛季开始提价24%,并且今年夏天开始扩建工程,两年后完工,会增加8000个座位,继续自己英超老大的宝座。

  教练:蓝9 红8

  前任拉涅利只能说是准一流,莫里尼奥却有足够的本钱和弗格森较量。一个冠军杯冠军和一次冠军杯四强,两人打平,可是莫里尼奥还多一个联盟杯,此外第一年就夺得英超冠军也比六年后才拿联赛冠军的弗格森出色,更不用提他比对手足足年轻20岁了。

  转会:蓝9 红8

  切尔西连续抢走弗格森两大心上人罗本和达夫,至今曼联还没有找到吉格斯的接班人。此外,曼联英超转会投入老大和年薪总额老大宝座连续两年让位切尔西,两大费迪南和C罗还在受到切尔西的勾引。幸好,老爵爷买来鲁尼,最近还从切尔西手中抢下尼日利亚新星米盖尔。

  青训:蓝9 红8

  4年前,曼联投资800万建成的卡灵顿训练场投入使用,那绝对是英国最好的训练基地;切尔西原来一直租用伦敦理工学院的体育基地,可是阿布再次投资2000万兴建一个全世界最好的肯汉姆足球训练基地,包括15块室外足球场和1个室内球场,现在完成部分设施,俱乐部和球队都搬到新基地,明年夏天将完全完工。

  高层:蓝9 红7

  阿布挖走原曼联CEO凯尼恩,除了带走部分曼联长期累积的球员资料库,还意味着抽走曼联的经济血脉。曼联新任CEO吉尔还没有操作大型企业的经验,连续两年在转会市场的表现更是失败。

  赞助:蓝9 红9

  曼联原来拥有两项英超第一:球衣赞助额第一(耐克13年3亿),胸前广告赞助额第一(沃达丰4年3600万),切尔西原来恩宝的球衣赞助是每年200万,和阿联酋航空的胸前广告500万;不过凯尼恩先用2450万英镑结束和恩宝的5年合同,傍上阿迪达斯这大款,10年1亿(不包括销售收入),同时阿联酋航空的合同到期,他又和韩国三星达成协议,5年5000万,也超过曼联。

  工资:蓝10 红9

  弗格森和基恩曾经垄断英超工资榜,前者的410万年薪和后者的450万是现役主教练和球员中最多的,不过切尔西本赛季先后和特里、兰帕德和莫里尼奥续约,三人现在年薪分别是500万、510万和530万,全面赶超曼联。

  蓝(切尔西)73分,红(曼联)65分(总分80)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