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意米兰击破天王山铁律 意甲强强对话规则已过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47 南方体育

  意甲天王山之战,AC米兰在主场0比1输给了尤文,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米兰落后3分,卫冕的可能从略占上风急跌到不到二成。

  也许从最终的收官形势而言,米兰丢掉意甲冠军就是因为输了这场巅峰对话,但以整个赛季的进程来看,米兰并非输在强强对抗上,而致命的原因是:对弱队成绩太差。以往的意甲冠军之争多是这种情况:在几支强队之间的“小联赛”中成绩最好的球队一般将成为
冠军,但本赛季这一规律恐怕并不能继续履行了。

  可以将联赛的前5名(尤文、米兰、国际、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与罗马、拉齐奥视作本赛季的“七姐妹小联赛”。其中尤文12战8胜2平2负得26分,米兰11战7胜3平1负积了24分,米兰的表现要比尤文好,剔除掉名不副实的罗马双雄,更是米兰占优。甚至在主场打尤文之前,米兰在“小联赛”中还没有输过球,而尤文却输了2场,差异是相当明显的。

  这只能说明,造成目前米兰积分落后于尤文的最主要因素不在于强队之间的小联赛,而在于对弱队作战不力。前35轮,米兰输的对手分别是梅西纳、利沃诺、博洛尼亚、锡耶纳和尤文,对前六名只输1场,对其他球队却输了4场,反观尤文,对前六名输了3场,对其他球队只输了1场。

  很明显,米兰的输球比率非常不正常,卫冕失败的话,对非强队频频失分绝对是最根本的败笔,一言以蔽之:稳定性不足。从以上两组数据来看,基本可以对本赛季的两队作如此评介:根据强队交手战绩,实际上米兰的整体实力和配备要略强于尤文(冠军杯走得更远也是佐证),但尤文胜在稳定,不过更稳定不是米兰而是新帅卡佩罗磨合中的尤文,这却是安切洛蒂需要反思的。

  强队小联赛的优胜者获得冠军的规律本赛季极有可能被打破,这是意甲扩军带来的主要影响之一。对手增多、赛程拖长、战线过大,球队犯错的机会就多,比如本赛季的米兰,正是因为这些不应该的失误,冠军就要旁落了。

  尤文图斯:客场3比0桑普多利亚、客场1比0乌迪内斯、主场2比0罗马、客场2比2国际米兰、主场2比1拉齐奥、主场0比0米兰、主场0比1桑普多利亚、主场2比1乌迪内斯、客场2比1罗马、主场0比1国际米兰、客场1比0拉齐奥、客场1比0米兰

  总计:12场26分,得失球16/7

  平均:2.17分,1.33/0.58

  AC米兰:客场2比1拉齐奥、主场0比0国际米兰、客场1比0桑普多利亚、主场1比1罗马、客场0比0尤文、主场3比1乌迪内斯、主场2比1拉齐奥、客场1比0国际米兰、主场1比0桑普多利亚、客场2比0罗马、主场0比1尤文

  总计:11场24分,得失球13/5

  平均:2.18分,1.18/0.45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