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捧着冠军杯下地狱? 红军信誓旦旦欲起诉欧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37 南方体育

  贝尼特斯在欧洲赛场已经是个大师,但在英超却还是个小学生。他能杀进冠军杯决赛,在英超却不能进入前4,连下赛季的冠军杯门票都成了问题。

  上轮联赛利物浦又1比3客场不敌阿森纳,彻底断绝了进前4的希望。那厢英足总却又跳出来说冠军杯名额只给英超前4,哪怕你夺了冠军杯冠军也不会享有特权。利物浦因此有可能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第一支夺冠却无法继续参加下赛季比赛的球队。

  就像去年米尔沃尔杀入足总杯决赛一样,利物浦打进了本赛季冠军杯的决赛。

  这样的论调出自温格之口,他甚至说利物浦能参加冠军杯本身就要感谢上苍,因为上赛季第四名的红军若是在法甲现在还只能打联盟杯呢。温格还说,真正检验一支球队实力的是38场之久的联赛,因此他的球队根本不怕利物浦。

  枪手提前锁定第二

  当然,最终的结果是阿森纳主场3比1击败了利物浦,而且没给对方什么机会。但温格的话未免太过小家子气,他的球队7次挑战冠军杯成绩糟糕,他也曾7次发誓要夺回欧洲金杯。而现在面对利物浦时,法国人却将冠军杯贬得一文不值。抬高联赛?今年的冠军是切尔西,温格只能去争那个米尔沃尔杯。

  确实,一个郁闷的赛季让温格有些窝火,他嘴上发泄了一番,在球场上却没有昏头。皮雷、雷耶斯、法布里加斯的三个进球让枪手提前确定了联赛第二(曼联被西布朗1比1逼平,阿森纳还有两轮比曼联多6分、12个净胜球),下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已经有一席之地。

  战绩上不放松,温格还在最近几轮锻炼年轻球员,范佩西、法布里加斯和森德罗斯连续获得首发机会,这条幼齿中轴将在下个赛季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温格还表示他能够确保维埃拉、亨利和雷耶斯留在海布里,但跟切尔西眉来眼去的阿·科尔却是温格最担心的,法国人称:“害怕董事会放走阿什利。”

  红军提前丢掉第四

  利物浦则提前告别了前四(只剩一场,落后埃弗顿6分),进军下赛季冠军杯只剩下一线希望。首先红军必须在5月25日的冠军杯决赛中击败AC米兰,之后还要等待裁决到6月17日,届时欧足联执委会会议将讨论是否给英超临时增加一个冠军杯名额。

  把利物浦逼到这一步的是英足总,该协会在5月5日晚间宣布将把手中拥有的四张下赛季冠军杯入场券给予英超前四的球队,而不考虑是否有冠军杯冠军沦落第5,甚至第6。以传统著称的英足总没有效仿西班牙足协的做法(当年冠军杯夺冠的皇马位列联赛第5,却挤掉了第4的萨拉戈萨去打第二个赛季的冠军杯),而是坚持按照赛季初的分配方案行事。

  这一决定一经宣布,立即引起了利物浦人的不满。但足总也并非没给利物浦办事,他们已经派专人与欧足联进行沟通,要求给予利物浦一个特别名额(前提当然是红军冠军杯夺冠)。欧足联主席约翰松的态度也出奇的好,他已经明确表示规则不是不能改,但要等6月17日的执委会会议得出结论。

  利物浦方面也没有做听天由命状,据《卫报》报道,利物浦CEO佩里已经组建了律师团,一旦球队夺得冠军杯就要跟欧足联火并一场。律师团中的一位接受《卫报》采访时说:“冠军杯章程漏洞百出,至少以下两条是矛盾的。首先章程中1.03款说卫冕冠军无论如何也能获得参赛权,另一条款声称任何一个联赛不能有四个以上球队参赛。”这位律师的意思是,在实际执行中如果拜仁未入联赛前三却获得冠军杯冠军,那么下个赛季德甲的参赛队就将增加到4个,但如果英超、意甲或者西甲这样本来已经有4个名额的联赛出现这样的问题,那就不会得到优惠了。但在章程中,却没有规定哪个条款优先执行。律师团称,如果非要打官司,一定帮助利物浦获胜。

  当然,无论如何,红军必须在伊斯坦布尔战胜AC米兰,以上所说的才有商量。利物浦1比3不敌阿森纳,贝尼特斯对裁判的判罚颇不满意。

  声音

  温格:“我跟本不愿理会关于利物浦是否可以称霸欧洲的问题,他们在打这项比赛本身就要感谢上苍了,感谢英超联赛有四个参赛名额。冠军杯是一个纯粹的杯赛,类似米尔沃尔打入足总杯决赛的事情可能发生。”

  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规定是可以被更改的,但一切都要等到6月17日的执委会会议开幕再商量。”

  (郭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冠军联赛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