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虚弱得只剩下誓言 指责科利纳误判到底真相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1:14 东方早报

  昨日,踏入圣西罗的安切洛蒂穿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光鲜,笔挺的西装、紫色的衬衫……米兰主帅似乎在等待一个特殊时刻的来临。的确,昨天,当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比赛被赋予冠军争夺战的意义后,安切洛蒂也盘算着在主场搭起加冕台,然而0比1的最终结果抛给他的只有功败垂成的遗憾。“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赢下最后的三场比赛。”纵使冠军梦缥缈,米兰人依然抛出脆弱的誓言。

  败因1 体能疲惫拖垮了米兰

  “我们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在埃因霍温的最后时刻我们依然在进攻。”虽然自4月3日开始米兰已经连续打了9场比赛,但安切洛蒂不想放过主场拿下尤文图斯的机会。

  并不优雅的尤文图斯在圣西罗率先打破了僵局,比赛第27分钟皮耶罗在禁区左侧传球中被挡,他随即用一个漂亮的倒钩动作将球打到门前,特雷泽盖前点头槌破门,1比0。

  卡佩罗兴奋地在场边挥舞手臂,安切洛蒂一脸阴沉凝视着球场,在法国人攻门的一瞬间,身边不远处的马尔蒂尼一点反应都没有做出。

  近一个半月以来,AC米兰一直承受着一周双赛的痛苦,卡福的身后一次次出现空当,舍甫琴科带球时屡次失去控制,哪怕最后时刻全线压上时也无法掩盖米兰球员的步履蹒跚。“这是糟糕的一天,但我们的球员确实太疲惫了。”老板贝鲁斯科尼也只能面对现实。

  败因2 用兵安切洛蒂一直在“后悔”

  “体能不济扼杀了才华横溢的米兰人。”这是安切洛蒂必须承认的事实,不过他的排兵布阵也加速了球队的死亡。

  第45分钟皮尔洛下场,西多夫担起组织重任;第66分钟鲁伊·科斯塔又替下了荷兰人。赛后网站的评分中,西多夫进仅得5分,但最该打低分的应该是安切洛蒂。一场比赛更换3名后腰,赛后意大利《共和报》一针见血指出了症结,“连续推翻自己的首发阵容,整整90分钟米兰主帅一直在后悔。”

  实际上,复出不久的皮尔洛和连续作战的西多夫都无法承受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但安切洛蒂没有勇气做出改变,要知道在菲利普球场正是生力军安布罗西尼最终挽救了米兰。被遗忘的不仅仅是安布罗西尼,克雷斯波干坐了90分钟,当塞尔吉尼奥最后阶段连续传出威胁球时,米兰却没有一个能够抢点的中锋,托马森是否该首发?因扎吉是否该出场?

  败因3 裁判科里纳被曲解的误判

  在一场巅峰对决中,除了因扎吉的一次单刀,米兰几乎没有给尤文图斯造成什么威胁,赛后球员们纷纷把矛头指向了科里纳,他们认为是光头裁判抹杀了米兰的两个点球。

  下半时第24分钟,卡福在禁区右侧被赞布罗塔拉倒,科里纳没有表示;9分钟后,卡福在门前16米处抽射,球打在了禁区里的卡纳瓦罗手上,科里纳仍保持沉默。“两次情况都应该是点球。”卡福没有掩饰自己的看法。

  到底裁判这次有没有站在尤文图斯一边?摔倒前卡福自己手上也不干净,他正是利用犯规动作才抢到了赞布罗塔身前;至于那次手球,慢镜头显示球先打中卡纳瓦罗的身体后才反弹到上臂。科里纳的判罚毫无问题。

  无奈的米兰球员更多时候都在和裁判较劲,力气用错了地方,比赛尚未结束米兰人已经提前缴械。

  意甲冠军冲刺形势分析

  AC米兰 尤文图斯

  莱切(客)帕尔马(主)

  巴勒莫(主)利沃诺(客)

  利物浦(冠军联赛决赛)

  乌迪内斯(客)卡利亚里(主)

  从双方最后的赛程来看,落后3分的AC米兰完全处于劣势,他们不但比尤文图斯少一个主场多一个客场,冠军联赛决赛也将让米兰分身乏术,最为关键的是尤文图斯几乎不可能输给剩下的三个对手中的任何一个,可以说在圣西罗的比赛已经提前宣判了米兰死刑。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