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怨决战尤文全面压米兰 布冯击败迪达捍卫门神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苏报道圣西罗上演颠峰对决,米兰、尤文两队长期交手,阵中不乏老朋友、老冤家,尤其在双条最佳防线上更是如此,彼此间恩怨交织,但在这关键一战,大家关心的只有胜利。

  赞布罗塔"扛起"卡福

  由于刚经历了和埃因霍温的一场恶战,米兰球员的体力明显逊于对手。米兰后场体力最好的自然还是卡福,包打右路的巴西人频繁在对方禁区前沿发难,和他同一条边的是赞布罗塔,一位同样擅长助攻的边路好手。

  这场重量级对话中,和卡福相比,赞布罗塔似乎占到了优势。卡福在一次突破中将他晃倒,不料他突然站起,卡福两腿骑在他背上,半空栽倒下来。赞布罗塔在终场前的一个动作值得尤文球迷永记在心:禁区前沿的一个倒地解围将球踢过半场,也将米兰踢出了冠军冲刺的跑道。

  而卡福赛后对科利纳的判罚提出了质疑:"我不想批评谁,只想说应该判给我们两个点球。赞布罗塔对我的犯规很明显,否则我就可以直奔球门而去了。卡纳瓦罗有一个手球也应该吹。"

  布丰比迪达兴奋

  最佳门将的较量,布丰赢了结果,也赢得了运气。上半场,谢瓦一次突破已经晃倒了布丰,但在准备传中时,布丰又奇迹般地挡在了他面前。反观迪达,其反应依旧迅速,只是运气差了许多。皮耶罗倒勾传中,特雷泽盖头球攻门,身高臂长的迪达试图用手掌将球拨出,无奈皮球蹭到手指后依旧飞进球门。而布丰在面对因扎吉的门前抢点中则充分显示了其在运气方面的优势,射门眼看要穿裆而过时,却被倒地的自己牢牢地挡了出来。

  都有出色的扑救,但布丰显得更加活跃,每次成功救险之后,都擎其双臂,握拳大喝一声,既缓解了紧张情绪,又鼓舞了队友。尤其是在因扎吉门前的一次手球后,他还拍拍地上的老朋友,和他说笑几句。

  图拉姆凭经验智取

  卡纳瓦罗和图拉姆依旧表现出色,前者表现了出色的解围,后者则表现了其出色的经验。卡卡凭借速度趟过了图拉姆,追之不及的图拉姆干脆一拳抡过去,并非故意击向卡卡,但巴西人"投降"了。而在和谢瓦边线上的一次斗智中,图拉姆硬是将自己踢出界的皮球算到了乌克兰人身上。

  比赛临近结束,米兰最后的一个任意球,门前排起人墙之时,图拉姆又展开"舌战"攻势,卡卡果然被激怒,要与之争辩。而图拉姆则干脆不开口,诡笑一下,睁大了眼睛一言不发。一个一本正经,一个若无其事,图拉姆在心理战上赢了个干净。

  帕尔玛战友三缺一

  卡纳瓦罗、布丰和图拉姆赢得了比赛,幸福中,惟一的遗憾,或许就是昔日一同在帕尔玛效力的克雷斯波只在板凳上待了90分钟。克雷斯波和布丰的关系最铁,阿根廷人年长3岁,在队中对布丰诸多照顾。后来大家各奔东西,不料如今又相聚在了圣西罗球场,此时情势已经改变,卡纳瓦罗、布丰和图拉姆再度并肩作战,而克雷斯波则成为了对方阵中的大将。

  可惜的是在和老朋友的对抗中,克雷斯波始终表现平平。2000年克雷斯波率领拉齐奥挑战老东家,卡纳瓦罗和图拉姆的联合看管,布丰"两手遮天",让他全场没有几次碰球的机会。2002/2003赛季,卡纳瓦罗和克雷斯波一同在国米效力,而布丰则已和图拉姆在尤文会师,在老朋友的重点"照顾"下,阿根廷人没能洞穿布丰的十指关。

  布丰赛前已经准备好迎接老友的挑战:"本轮我期待着和他较量。"可惜4个老朋友终于没能同时出现在场上,克雷斯波也没能实现"戏耍"布丰的夙愿。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