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德维德燃现久违激情 钢铁战神助尤文赢得最伟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两年前,内德维德看着队友们和AC米兰踢成平局却无能为力。今天又是一场不是决赛的决赛,捷克人的心中荡起了类似曼彻斯特决赛的激情。虽然没有成为比赛中决定胜负的因素,但帕维尔却是安切洛蒂最大的麻烦之一。

  帕维尔的威胁主要集中在下半场,前45分钟,尤文的中场被埃莫森牢牢掌握,内德维德在左路起一个配角作用,只有在罚任意球的时候才能见到他。中场休息之后,卡佩罗对
内德维德的叮嘱和改换阵型很快见效:后者成为了一个中场自由人,活动范围增大很多。第32、33分钟,内德维德两次从禁区边缘起脚,第一次从迪达左边门柱飞出,第二次球离门柱只差一厘米。帕维尔总算为两年前的缺席报了一箭之仇。

  铁汉子内德维德这个赛季过得并不如意,膝盖的伤势让他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冠军杯中,他没有像预期那样成为卡佩罗的救星,面对同胞巴罗斯的利物浦,内德维德在赛场上白忙了一场。联赛中帕维尔也是很不开心,一直到4月10日和莱切的比赛中,捷克人才找回了久违的进球感觉。

  这种中断了4个月的感觉的恢复对内德维德来说是一种解脱,一个星期之后和拉齐奥的比赛,他射进了全场唯一一个进球,让尤文保住了和红黑军团的竞争步伐。不过,像这种在比赛中一锤定音的情况,对帕维尔来说却是本赛季罕有的。一个星期前和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帕维尔是下半场最让帕柳卡头痛的人物。捷克人还给皮耶罗传了一个好球,可惜打中门柱。

  节省体力,这个词在内德维德的字典上是查不到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使出了全部的力量,这也是为什么他受到球迷和主教练们欢迎的原因。这一点和加图索比较相似,但捷克人还有自己的绝活:他往往能够射出关键一击。不过,帕维尔很谦虚,他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类似卡卡那样的高素质球员。对他来说,要出人头地就必须跑得更多、争斗得更多。但伤势阻止了帕维尔做得更好。

  去年8月10日,当队友们开始集训的时候,内德维德还在治疗他的膝盖。两个星期后,他在没有进行真正准备训练的情况下在斯德哥尔摩上场,虽然有进球,但却埋下了祸根。圣诞假期过后的1月23日,在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内德维德和多米济撞在了一起。膝盖再次受伤让他休息了一个月,和皇马的冠军杯比赛,帕维尔被布拉沃撞昏,在医院里足足呆了一个星期。

  体力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差点让内德维德度过了他的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一个赛季,如果没有这场对AC米兰的胜利的话。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全部内德维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