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战辉煌却带来联赛阴霾 利物浦彻底无缘下赛季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一个阿森纳的上半场,一个利物浦的下半场,一个主人在海布利取胜的结果。3比1的比分让阿森纳坐稳了联赛第二的位置,而利物浦则彻底失去了超过埃弗顿的机会。所以即便是在伊斯坦布尔最终加冕,利物浦或许也只能在下赛季的联盟杯中徘徊。

  昨晚的比赛,开场几分钟很安静,双方都显得小心翼翼。直到第10分钟,范佩西的射门被杜德克扑出,雷耶斯补射将球打进,但之前他处于越位位置,因此进球无效。三分钟
后,哈曼将球吊过阿森纳防线,禁区内的里瑟近距离面对莱曼,小角度射门却被莱曼挡出。紧接着法布里加斯在禁区外的一脚劲射划门而出,然而瞬间在球场另一边,巴罗什也突破了森德罗斯的防守将球打进,但之前突破时手球犯规,因此进球无效,巴罗什还为此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让人透不气的五分钟,而阿森纳则又提高一个档位。上半时比赛进入中段,范佩西、雷耶斯和皮雷在前场一次漂亮的配合,皮雷挑传插上的劳伦,此时劳伦已经摆脱海皮亚的防守,但他的射门却击中横梁。但来自阿森纳的进攻潮水没有消退的意思。这一次维埃拉在禁区前被哈曼放倒,后者被黄牌警告。维埃拉需要在场边治疗,皮雷站在球前。20米外,皮雷的任意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打进近角。杜德克站在原地,没有反应。

  然而阿森纳应得的还不止于此。第28分钟,雷耶斯在卡拉赫滑倒的情况下从左路轻松突入利物浦禁区,低射将球打进。此时利物浦的防守已经慌乱不堪。尽管对第二个失球负有主要责任,但或许也正是卡拉赫展示了对球队的最后一点热情,只不过整支利物浦看上去却更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

  利物浦在过去四场先后迎战尤文图斯和切尔西的冠军杯赛中,仅失一球。但昨晚在海布利,他们在半小时内便被对手连进两球。疲沓的防守,影响到前场,杰拉德再次显得急躁,加西亚显得懊恼。蔓延至场下,本尼蒂斯失望至极:为什么伴随自己球队在欧洲冠军杯的辉煌,却是在英超联赛的阴霾;为什么自己昨天还满怀信心杰拉德会留下,一天之后便再次惴惴不安起来。

  于是他立即用西塞换下巴罗斯,用科维尔换下里瑟。重新上场后,利物浦的状态也确实有所起色。西塞的作用很明显,作为单前锋与杰拉德的配合也比巴罗什显得更流畅。第49分钟,对方禁区前任意球,哈曼传杰拉德,后者劲射弹法布里加斯变向后,打进莱曼把守的大门。这也是阿森纳在最近12场比赛中的第二个失球,杰拉德本赛季的第七粒进球。

  这个进球无疑激励了这支冠军杯的决赛球队,他们在接下来的30分钟时间内完全控制了比赛,似乎把海布利变成了安菲尔德。第61分钟,杰拉德的传球刺破了阿森纳防线,但加西亚的射门被及时补防的阿什利·科尔挡出;五分钟后,这一次传球来自阿隆索,西塞的射门却高出门梁;又是五分钟后,杰拉德再次在禁区外远程发炮,但莱曼的扑救同样精彩;此后又是利物浦创造了最好的机会,西塞在阿森纳禁区内做给加西亚,利物浦人的射门再次打高。

  此时利物浦在下半时已经完成了6次射门,而阿森纳还没有一次射门。但第一脚射门,他们就攻破了对手大门—— 只不过再次通过非法途径。法布里加斯在进球前越位在先。几分钟后,他再次得到射门机会,但射门正中杜德克下怀。不过下一次机会还是他的,他没有再错过。进攻由劳伦发起,由博格坎普过渡,最终由法布里加斯在对方禁区结束。

  1比3的结果恐怕对利物浦有失公平,因为他们确实打了一个相当出色的下半场。能安慰他们的只有冠军杯决赛 ——但可惜下赛季他们却没有参赛的资格。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