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幕后英雄轰开冠军庆典 切尔西最被低估之人受全民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本是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却因最后一分钟的一幕变得异常感人。第90分钟,兰帕德禁区外摔倒被“赏赐”了一个点球,人们惊奇地发现切尔西球员把马卡莱莱送到了点球点——幕后英雄终于要得到一次接受全民致敬的时刻了!

  切尔西替补席早已空了,大家都站起来翘首以盼。法国人站在罚球点,起动,一脚把球踢向右路。查尔顿门将安德森把球挡出,但32岁的老将可不愿意失去94场比赛里唯一一
次进球的机会,插上补射,皮球滚入网窝。球迷们欢呼雀跃,大声鼓掌;阿布暗地里使劲的拳头终于松开,代之以鲜见的哈哈大笑;莫里尼奥一个5米冲刺后跳了起来;跑到角旗附近的切尔西队员们,把法国人死死压在身下。受伤的费雷拉和达夫不甘落后,连在更衣室里看比赛的德罗巴也冲了出来,一个俯冲趴在人堆的最上面。

  法国人在队中受到的尊敬由此可见一斑。让马卡莱莱来完成主场最后一个进球,是对无名英雄最大的奖励。莫里尼奥赛前就做了安排,“如果有点球——兰帕德,如果点球是在90分钟,2比0领先,那么马克莱莱。”葡萄牙人还让法国人特别练习了点球,两罚不进后,教练都不忍目睹了。但队友们还是第一次违犯了葡萄牙人的叮嘱,把法国人推到了万众瞩目的位置,原因很简单——他们太感激这位小个子了。

  两年前拉涅利把马卡莱莱放到采购名单前列:年轻的切尔西需要他的经验,攻强守弱的切尔西需要他的防守。克劳迪完成得很出色,每场比赛他都在兰帕德身后十米掩护。兰帕德不止一次说过,自己的进球首先要感谢好搭档让他毫无后顾之忧。拉涅利热爱轮换,却不敢轻易换下法国人。莫里尼奥尝试了一次,马卡莱莱没参加对伯明翰的比赛,结果切尔西严重失衡,还被对手率先进球。

  法国人的功绩不光表现在防守中,上赛季冠军杯客场战胜阿森纳,扳平的一球就来自法国人射门被挡出,兰帕德随后的补射。本赛季主场对拜仁,法国人给兰帕德的传球让后者完成了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一次转身抽射。一周前的锐步球场,博尔顿一球落后大肆反扑中,也是马卡莱莱抓住机会给兰帕德传出了奠定胜局的一球。上周中切尔西的失败,也是贝尼特斯敏锐地掐断了两人间的配合。但即便那样,法国人还是镇定地带领球队保证不再失球,甚至取代兰帕德组织了几次进攻。“马卡莱莱是最被低估的球员。”莫里尼奥不会忘记那些真正努力的人。至少在上周日,克劳迪得到了应得的欢呼。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马克莱莱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