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怀旧主题充斥蓝军夺冠庆典 切尔西筹划征服扩张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如果你恰好在2005年5月7日这个中午经过伦敦的富勒姆路,或者远一点,经过切尔西地区……首先你会塞车,然后你不得不被逼着喊两句“切尔西,冠军!”,你会因为人挤人的气氛窒息,你还会被蔓延的蓝色刺伤眼睛,免不了的,你还会被浇个“啤酒浴”。这是怎么了?这片典雅的文艺社区怎会被刺耳的噪声侵蚀;皇家音乐厅美妙的古典乐怎会被一片声嘶力竭的口号声和毫无旋律的“欢乐颂”盖过?解放了吗?等待了50年,切尔西终于获得了第二个联赛冠军,他们创造了25场不失球的纪录;还差一分就可以赶超英超
最高积分纪录!

  对上周六中午斯坦福桥的球迷来说,见识过切尔西五十年前夺冠的寥寥无几;那时已经出生的都是屈指可数。一点相同的是,两年前,任何正常的人只有在梦中才能看到自己的“海鲜”联赛夺冠。但随着一个俄罗斯人的到来,切尔西人开始希望,一年前那个神经质似的葡萄牙人则让这个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实现。即使是一场普通不过的英超比赛,上周六的斯坦福桥也例外地爆满,人们到这里见证一个时代,度过一个过去五十年才有一次的节日。虽然可以肯定的下一次不再需要等上五十年……

  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这是一个派对,最后一个主场,唯一的原则——没上的都上。怀旧的日子里上场的是更多的旧面孔,本赛季第一次,主力阵容里只有两个去年夏天来到的新面孔。莫里尼奥把所有能派上的“老队员”都派上了,第三门将裴吉特下半场被换上场亮相。双方节奏很慢,看台上的老板已昏昏欲睡,但球迷们依然兴奋:兰帕德、科尔接连错过机会,得到的是掌声的鼓励;古迪奇尼的每一次扑救,他们热情高歌;查尔顿的每次进攻,也没有嘘声相伴。他们都在等待着,颁奖典礼的到来。

  幸运女神在上周二晚上没有光顾他们,这个晚上,他们得到补偿。兰帕德终场前禁区外摔倒,裁判指向点球点。幕后英雄马卡莱莱为他们带来了胜利。切尔西队员疯狂地把队友压在身下,没上场的,甚至根本没进入名单的,纷纷跑来帮助法国人体味队友们对他真实而厚重的感激。裁判也宽容地允许了切尔西漫长的庆祝,随后,便鸣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如果在其他时候,也许这个判罚又会引起一番争论。福琼的犯规明显是在禁区外,但当查尔顿主帅科比什利走进新闻发布厅时,他发现那里是空的——记者们还在看台上观看切尔西举起奖杯在球场上游行。比赛并不重要,这在赛前已注定。

  两名1955年跟随切尔西夺冠的老人精神抖擞地把奖杯捧出通道。球员的妻子和孩子也都来了。赛前的秩序手册里,以往的莫里尼奥专栏位置放上了葡萄牙人的感谢信,用“他们是我的冠军”摆出了102名球员、俱乐部官员、教练、职员——所有在切尔西为冠军努力的人们。这一次,率先亮相的也是他们。然后,球员们按照号码接连进场接受着球迷的呼喊,德罗巴捧着摄像机带出了两个孩子,布里奇和帕克西装革履地出现了,特里捧起冠军奖杯时,满天飞洒的纸片让人想起了阿布巨额的投资。但是这个冠军,让俄罗斯人无怨无悔,赛前的秩序册中,他两年来第一次通过官方渠道表示:自己和切尔西不会结束,只会有更长远的合作和成功。并且他还会一如既往的根据俱乐部的需要进行投资。看来,上周六晚上这个“国王路上的国王”,正筹划着继续征服扩张的未来。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