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英超最后一轮保级生死战 诺维奇已露真名天子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本赛季3支升班马尽管没带来最精彩的足球,却拉着圣徒献上最惊险的保级大戏。倒数第2轮战罢,竟然未产生一支降级队。本轮水晶宫主场与南安普敦2比2战平,双双被1比0战胜伯明翰的诺维奇超越1分,诺维奇自1月以来首次跳出降级区。西布罗姆维奇尽管从曼联手中抢回一分,但依然31分垫底。

  展望最后一轮,本赛季尚无客场胜绩的诺维奇若能客胜富勒姆,便肯定保级,剩余
3家去踢英冠;西布罗姆维奇能且只能主场战胜朴茨茅斯、另外3队都不胜的情况下保级;而因为诺维奇净胜球最少,主场打曼联的南安普敦和客战查尔顿的水晶宫打平也有一线生机,其中圣徒净胜球最多。

  南安普敦是当年泰坦尼克号启航的地方。圣徒球迷本轮盛装来到客场,他们头戴耀眼的黄色假发,身着2003年打入足总杯决赛的纪念上衣,鼓舞球队不要让连续27年参加顶级联赛的纪录触礁于此。上半时主队先下一城,但圣徒重新开球后马上就逼得波波维奇禁区内手球,克劳奇点球打入个人联赛第50球。不过,在看台上埃里克森的注视下,克劳奇第59分钟报复性脚踢索隆多被罚下,后者随后也吃到红牌。

  第72分钟,上场才9分钟、从意甲转战英超后只有3次替补登场的文托拉打入本赛季第1球,2比1。但希金博瑟姆补时阶段为圣徒扳平比分。圣徒主帅雷德克纳普赛后表示:“这是我们连续第2周最后时刻进球,这是我们将成功保级的原因所在。”末轮,老雷将迎来上赛季为自己的朴茨茅斯送来关键保级分的好友弗格森。

  诺维奇的好运也从击败曼联开始,他们近6轮狂卷13分。阿什顿命中点球,这位21岁的本土前锋自冬季转会以300万高价加盟后,联赛15仗进7球,助攻3次,有人力挺他进国家队做鲁尼的搭档。不过,诺维奇这场踢得很糟,主帅沃辛顿坦承绝不能以这种水平进入末轮决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维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