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维利亚再碰周六鬼魅 巴西射手终结贝蒂斯十年不胜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1比0,凭借这个足球场上最小的分差,贝蒂斯上周六小胜同城死敌塞维利亚,终结了10年主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而倒霉的塞维利亚则再次碰上了“周六鬼魅”:本赛季他们8次在周六出战联赛,结果仅为1平7负。

  1994-95赛季,贝蒂斯主场2比1气走塞维利亚,当时执掌绿衣军团的正是球队现任主帅费雷尔。十年一轮回,老帅赛后也感慨良多地表示:“对于每位贝蒂斯人而言,今晚的结
果无疑是最伟大的。”

  比赛的高潮来得很早。第6分钟,奥利维拉禁区前连续向左横向晃动,闪出空当后左脚低射,塞维利亚门将诺塔里奥因视线受阻扑救不及,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擦着指间滚过门线。这是奥利维拉本赛季第19粒联赛入球,当同胞罗纳尔多与埃托奥的射手争锋愈发引人注目时,奥利维拉也在不声不响地创造着登陆西甲后个人的进球新高。破门后,巴西前锋特意将此球献给了因伤缺席比赛的同胞兼队友埃杜。

  西班牙足球圈有句老话:“德比是用来赢的,而不是用来踢的。”这句话为本场较量做了最好的注脚。余下的时间里,比赛演变成了标准的肉搏战,主裁9次亮出黄牌,其中5张发给了主队。过于激烈的拼抢严重破坏了比赛的流畅性,贝蒂斯和塞维利亚的两位边路天才华金与赫苏斯·纳瓦斯虽均有令人叫绝的突破,但他们的灵光乍现最终都被淹没在了贴身对抗中。

  其实从整场来看,塞维利亚发挥得更好。但巴普蒂斯塔太过退后,身材不高的达里奥·席尔瓦却被安排争顶头球,而阿德里亚诺在左路也过于单打独斗,这一系列关键位置上的人员安排失误都导致了球队进攻乏术的局面。

  终场哨响后,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很有风度地与贝蒂斯主席洛佩拉握手祝贺,虽然由于敌对关系,两人在观看比赛时并没有坐在一起。“1比0的结局很公正。我们和贝蒂斯有着一样的比赛态度,双方间唯一的差别只是在于对手有这么一个进球。”激情德比过后,塞维利亚主帅卡帕罗斯平静地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蒂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