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缺前锋偏换上边前卫 瓦伦西亚主帅败笔导致满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梅斯塔利亚球场的气氛和球迷的情绪,都因瓦伦西亚对巴萨的这场比赛而热到了顶点。尽管巴塞罗那最终2比0客场取胜,还暂时不能高唱冠军之歌,但联赛基本已经没有悬念,战胜卫冕冠军瓦伦西亚,人们会说巴萨是当之无愧的西甲冠军。

  巴萨2分钟解决战斗

  巴拉哈赛前有小伤,瓦伦西亚主帅安东尼奥·洛佩斯改打了433,学巴塞罗那。迪瓦约为中锋,维森特、艾马尔分别打左右边锋,阿尔贝尔达、西索科和奥雷利奥打三中场。和巴塞罗那相比,瓦伦西亚的433更为保守,而且瓦伦西亚队员不适应新阵型。

  西索科和奥雷利奥协助阿尔贝尔达在中场抢球,但瓦伦西亚前场失去了主动进攻的方向。哈维、德科能帮助巴萨组织进攻,但奥雷利奥、西索科的能力不能与之相比,同时维森特和艾马尔分置两侧,让瓦伦西亚前场失去了联系。

  前10分钟,瓦伦西亚被迫防守,他们只是用粗暴的犯规来恐吓巴塞罗那。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混乱后,瓦伦西亚没有调整战术,至少渐渐地现露出洛佩斯这场比赛的本意,在中后场顽强防守,断球后用维森特、迪瓦约的速度打反击,艾马尔是他们的过渡桥梁。

  瓦伦西亚当然没有忘记使用维森特,这名在左路的尖刀。第17分钟,瓦伦西亚第一次射门,维森特接阿尔贝尔达的传球,右脚射门打偏。随后瓦伦西亚的问题暴露出来,迪瓦约是得分手,还不习惯主动和艾马尔做二过一配合,致使右路进攻不力。

  第25分钟,瓦伦西亚获得任意球机会,艾马尔在马克斯脚下偷球成功后反击,马克斯尾追艾马尔,两次对阿根廷人犯规,这不是里杰卡尔德喜欢的,但奥雷利奥主罚的任意球稍稍偏出。

  第27分钟,出现了意想不到的进球,小罗接贝莱蒂右路横传,禁区外远射,球飞入右上角,1比0,巴塞罗那的这个进球打乱了洛佩斯的部署。现在轮到巴塞罗那打反击了,2分钟后,小罗在反击中先过人后传球给埃托奥,埃托奥过了马切纳后,右脚打远角得分,2比0。仅用2分钟,巴塞罗那几乎解决了战斗。

  瓦伦西亚急于反攻,只会造成越来越多的后防漏洞,只能等待中场休息调整打法。西索科在第42分钟对小罗犯规,是恼羞成怒的表现。而巴塞罗那越打越顺利。第43分钟,埃托奥连续过了两人,他的射门最后被扑出,久利补射空门偏出。

  洛佩斯换人糊涂

  下半场情况没有改变,头脑清醒的不是瓦伦西亚,而是巴塞罗那。巴萨的中场球员用流畅的短传控制住比赛,来消耗瓦伦西亚的体能。值得一提的是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瓦伦西亚获得角球,球开出后,马切纳的头球顶偏。瓦伦西亚在定位球战术上并无建树,前场配合也不流畅,已经很难追平巴塞罗那。2分钟后,马切纳因为对德科犯规,被直接罚出场,瓦伦西亚已经没有翻盘的可能。

  奇怪的是,洛佩斯此时换下前锋迪瓦约,在没有前锋的情况下派上了边前卫鲁费特。第75分钟,洛佩斯纠正自己的错误,用米斯塔换下艾马尔,瓦伦西亚有了中锋,但看台上响起了嘘声。评论员明格利亚说:“巴萨客场进两球不是意外,意外的是瓦伦西亚主帅思路的混乱,从洛佩斯的布阵到比赛中的换人决定了比赛的失败。”

  在90分钟内,瓦伦西亚打门6次,没有一次射中门框范围内。第75分钟,瓦伦西亚的球迷已经开始退场,瓦伦西亚球员只想着比赛尽快结束,而巴塞罗那在场上则继续尽情享受足球,哈维和德科在场上的传球随心所欲,埃托奥只想趁机再次进球。第77分钟,埃托奥禁区内接球,可惜没停住。第86分钟,小罗右路传中,德科空切,埃托奥的射门被挡出。

  瓦伦西亚想捍卫自己的骄傲,但是洛佩斯的布阵和换人不得要领,使瓦伦西亚不可能战胜巴塞罗那。瓦伦西亚想防守又防守不严,巴塞罗那在两分钟内彻底的摧毁了瓦伦比亚,瓦伦西亚成了巴塞罗那脚下的玩偶。比赛之后,瓦伦西亚离冠军杯越来越远,他们该考虑下赛季的新帅了。不出意外,巴塞罗那会在周六客场对莱万特的比赛后正式加冕西甲冠军。而皇马必须在两小时前的比赛中客场不能输给塞维利亚,否则巴萨周六比赛前就可夺冠。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68’莫塔)、奥莱格、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马克斯、德科/久利(78’伊涅斯塔)、埃托奥、小罗纳尔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伦西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