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中场只剩双翼锋利 周薪上涨四倍欲留进攻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曼联眼下的进攻源头?从现在的情况看,红魔队内能够承担为前锋输送炮弹职责的人已经越来越少,在足总杯决战之前,这也许是弗格森最应该担心的问题。

  基恩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晚期,虽然他并不服老,但却只能将大部分精力放在防守和调度上,鲜有余力插手进攻;斯科尔斯也老了,也许他还能够偶尔冲入禁区,重新展现后插上破门的绝活,但这样的时刻已经越来越“稀有”,而且指望他像以前那样贡献神出鬼没
的创造性传球更不现实。至于福琼、弗莱切尔等人,都是干劲有余创造力不足的工兵类型,他们没有持续制造威胁的能力。

  弗格森只有将目光瞄向边路,看看主场同西布罗姆维奇的这场比赛,中场中路的三个人(菲尔-内维尔、福琼、克莱伯森)只能充当墙的作用,除了巴西人偶有渗透性的传球尝试外,球到了他们脚下基本只能横传或者回传,谈不到突破对方的防线,而大部分有威胁的进攻均来自边路两个人的策动,吉格斯和罗纳尔多,这一老一少现在成了唯一可能撕开对手防线的点。

  进球来自吉格斯的偷袭。也许是受亨利的启发,威尔士人上半时在主罚任意球时突然起脚,西布罗姆维奇的人墙尚未搭好,门将霍尔特腿部又刚刚拉伤,无法起跳扑救,只能眼看着这脚轻飘的弧线转入网窝。这样的进球只能令人钦佩主罚者的机智,既然能够利用规则,那又何乐而不为,亨利式的快打代表的是一种场上的智慧,绝对无可指责。

  实际上吉格斯的贡献决不仅仅是这一脚得分的任意球,他在场上的跑位接应极大的扯乱了对手的防线。上半时他曾晃过门将,只因角度过小将球踢偏,这说明吉格斯现在也许不再像以前那样能跑,但他却很会跑,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出现在什么地点,这比起锋线上靠身体和对方后卫硬拼的史密斯来说,也许在境界上已有区别。

  罗纳尔多则是另一种风格,他更多的拿球带球,并且颇能制造威胁。上下半时他各为队友创造出一次绝好机会,他已不再是球到脚下便到了终点的盘带狂,在盘带和传球的平衡上,他正做得越来越好。

  “我们让他休息了几场比赛,我想这是正确的,时机不错。”弗格森赛后谈到了小小罗活跃的原因,“今天他看上去非常出色,希望到足总杯决赛时我们能够保持这一点。”

  回想本赛季曼联的几场关键比赛,罗纳尔多的贡献十分突出,客场4比2击败阿森纳,他攻入了扳平和反超的进球,足总杯淘汰劲敌纽卡斯尔,他的两次传中助攻队友打开胜利之门,和来到曼联的第一个赛季相比,小小罗除了盘带上的悦目外,正在进球、助攻等关键数据上悄悄赶上,这种蜕变无疑是最令弗格森欣喜的。

  对于吉格斯和罗纳尔多,曼联的态度却颇为不同,31岁的威尔士人年华已老,在续约谈判中难占主动,双方的谈判从4月初就已经开始,到现在仍无进展,而罗纳尔多也将于曼联续约,俱乐部方面倒是雷厉风行,小小罗1万2千英镑的周薪在主力选手中是最低的,他造就表露了不满,据悉曼联高层已经首肯弗格森和葡萄牙人签订新约,将他现有的周薪上涨四倍左右。从这一点上,不难看出罗纳尔多对曼联的重要,等吉格斯老去之后,他也许就将成为红魔中场进攻的领军人物,这种寄望单个个体的局面对曼联来说也许是一种无奈的悲哀。(王西)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