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新变招救活边缘人 被埋没悍将一跃成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是个不拘常理的人,在他的手下,常有出人意料的用兵手笔出现,他可以用达夫去打边后卫、用古德扬森去踢中场,结果均收效不错,现在穆里尼奥又用这一手解决了右边路的缺憾位置,只是这一次的情况有些复杂。

  在博尔顿夺冠、输掉冠军杯半决赛、直到今天在主场加冕,一周以来穆里尼奥在人员上的最大收获就是格雷米。本来喀麦隆人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很久,甚至面临着被清洗出
队的局面,但在短短一周之内,他却被赋予了新的功能,为未来留队埋下伏笔。在费雷拉受伤之后,右边后卫的位置便一直是穆里尼奥心中难解的痛,年轻人约翰逊实在不让人放心,变招试用胡特效果又不好,结果葡萄牙人想起了在板凳上坐了大半个赛季的格雷米。

  一周之内的头两场比赛,格雷米都是首发右边后卫,也许在博尔顿,穆里尼奥只是带着尝试的想法让他出场,没想到却成了夺冠之战的最大收获。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格雷米表现出凶悍且高效的防守,相比约翰逊,更有一份成名球员的稳重和老练。打完博尔顿短短3天之后,喀麦隆人又出现在同利物浦的首发之中,而且表现同样抢眼,弥补了右边路一向令人担心的防守缺陷,这不能不说是冠军杯出局之余的一个安慰。

  本场在主场加冕英超冠军,格雷米经历了位置上的变换,开场时他出任首发右前卫,表现相对平平,而下半时当雅罗西克和弗塞尔同时登场后,格雷米回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结果查尔顿左路休斯和墨菲的联手进攻明显不如上半时活跃,喀麦隆人换到这个位置后的25分钟里,个人就有3次抢断,成为遏制对手左路反击的关键因素。实际上,边后卫这个位置对于格雷米来说并不陌生,在皇马效力时,他就曾打过左右边后卫两个位置,如今穆里尼奥所做的只是让他重操旧业而已。

  格雷米目前面临的情况有些复杂,虽然眼下在右边卫的位置上暂时站稳了脚跟,但未来却仍不明朗。赛季初他曾在穆里尼奥手下短暂成为主力,在442阵型中担任右翼首发了前几轮的联赛,但随着达夫的复活以及罗本的复出,他还是丢掉了位置。在赛季中期,格雷米曾几次表达不满,不愿意继续做替补,两个赛季以来,无论是在拉涅利还是穆里尼奥手下,他感到都未受到重用,曾有过转会寻求新发展的念头,老东家米德尔斯堡等队也都表示过兴趣,如今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复活也许能够成为一个转机,不过这来得有些晚,而且在费雷拉伤愈后,喀麦隆人恐怕又将回到替补席,这是他不能不考虑的问题。(丁林)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雷米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