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铁打替补迎来首度首发 穆帅安抚难留心灰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查尔顿,这场本来只是过场的加冕战却不乏颇值得人回味的看点,马克莱莱打入了加盟切尔西2年以来的首个进球,格雷米、弗塞尔等边缘人都被派上了场,但最令人心情复杂的,则是意大利门将库迪奇尼的亮相。

  切赫穿着西服坐上了看台,他现在是功成名就的夺冠功臣,只等待着欢庆时刻的到来。库迪奇尼则在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迎来首发,不过这样的机会除了安抚之外,再也没
有更多的意义。一年以来,库迪奇尼为了这样的一次首发一直在苦苦等待,但当它真的来临时,却已经变得无关痛痒。

  只用了90分钟,库迪奇尼就证明虽然坐了一个赛季的板凳,但他的实力和状态仍然可以令人信赖。心不在焉的蓝军防线给了查尔顿两次单刀,实际上也给了库迪奇尼表演的机会,上半时意大利人先是用脚挡出了对方乔纳森的近距离捅射,下半时当霍兰德单刀之势直扑禁区时,又是库迪奇尼惊险的飞身扑救,化解了对方飞向后角的刁钻低射。穆里尼奥曾说,一支球队在门将位置上的合理配置应是,一名出色的主力门将、一名有经验的替补门将、再加上一名年轻而颇具潜力的第三门将,库迪奇尼本场的表现证明,他的实力应付穆里尼奥给他的第二门将定位完全绰绰有余。

  问题是这样的定位不是库迪奇尼所能接受的,从上赛季的铁打主力,到如今的铁打板凳,这样的落差恐怕也是切尔西所有队员里最大的。赛季后半段他已经通过经纪人表示过对现状的不满,不排除赛季结束后转会的可能。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一名好的门将无疑将是非常抢手的,曼联阿森纳这样的豪门都在寻找人选,作为前一个赛季的英超最佳门神,库迪奇尼绝不愁为自己找到一个不错的新东家。

  穆里尼奥清楚库迪奇尼的想法,他在尽最后努力安抚并挽留这位意大利人。在联赛杯时,他就曾许诺让库迪奇尼首发打决赛,但半决赛时的一张红牌断送了机会,如今在主场的加冕之战中,他又给了库迪奇尼首发机会,只是不知道这对于满足库迪奇尼打上比赛的渴望能起多大的作用。

  比赛最后时刻,穆里尼奥作出换人决定,年轻的门将皮济里替下了库迪奇尼。葡萄牙人这样做显然有自己的考虑,让意大利人下场时享受球迷的掌声,同时给年轻人一次感受气氛的机会。和库迪奇尼一样,这也是皮济里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出场,他在随后的比赛中扑出了查尔顿一次小禁区线上的劲射,也为胜利作出了贡献。

  这就是切尔西的现状,一些边缘球员的未来不明,而一些年轻人则迫不及待的渴望顶上来,就像穆里尼奥赛前所说,切尔西队内没有人的地位是安全的,一切都要根据球队的需要而定,所有人必须为整体牺牲个人的利益,这种不可调和的矛盾意味着,有些人能够在队内继续忍耐,而有些人则将选择离开。(xiaohappy)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库迪奇尼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