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加冕又成“超人父亲” 回忆赛季真正决定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正式加冕英超冠军后,穆里尼奥参加了欢庆,但他仍然表示,现在自己还不够高兴,他还想要更多。

  “结论是我们做到了,”穆里尼奥谈到英超夺冠时说,“也许我们完成的比别人预期的更早,即使一些俱乐部内的人也没料到,我知道很多人不相信我们可以在第一个赛季里就做到,但我们做到了。”

  “对此我非常高兴,但我的性格是不会再为过去的成就感到高兴,我们想要更多,我的双手已经拿到了奖杯,但现在我想再一次赢得它。”

  “这不是一个结局,而是一个开始,这是我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我的合约还有6年,而且我和切尔西都想要更多。球员们尝到了冠军滋味,他们也想要更多,我们已经在考虑下个赛季了。在场上,我召集了全队的成员,告诉他们享受这美好的一天,因为从明天开始,我们将开始为未来着想。”

  这是穆里尼奥在连续第三年内拿到联赛冠军,此前两个赛季,他率领波尔图称雄葡超,尽管在周中输掉了冠军杯半决赛,但穆里尼奥在自己的孩子眼里仍然是了不起的,这给了这位父亲额外的动力。“有时候在赛后我打电话回家,告诉我的女儿说我们赢了个1比0,她会说‘只有1比0’,她只有5岁,在过去三年里,她的父亲每一年都是冠军,如果一年之后我没法庆祝的话,她也许不会理解是怎么回事。我的孩子们还很小,也许他们认为我每个赛季都会赢,但有一天他们会意识到,我并不能每次都赢。”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刻,我想再次赢得它,也许就在下个赛季。”

  谈到联赛的漫长征程,穆里尼奥指出了赛季的转折点,1月15日,切尔西客场击败热刺,而阿森纳在博尔顿输球,在此之后两队开始拉开了差距。“10月30日我们和西布罗姆维奇交锋,而阿森纳主场被逼平,我们第一次登上榜首,”穆里尼奥回忆说,“在那之后,我们再也没有从头名跌落,你也逐渐感到自己的强大,战术上和精神上都一样。”

  “不过对我来说,我们真正首次庆祝的时刻是击败热刺之后,我们当时在返回的大巴车上,阿森纳在博尔顿输球了,我们的优势从5分扩大到8分,这是我们第一次庆祝的时刻,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人想夺走领先优势已经非常困难了。”

  “现在我很高兴,也很累,我想去度假,我感到骄傲,我为自己、为球迷、为球员、为阿布拉莫维奇和肯扬感到高兴。”(丁林)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里尼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