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切尔西庆典战小胜 主场加冕仪式隆重登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21:29 新浪体育
英超-切尔西庆典战小胜主场加冕仪式隆重登基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19:30(英国当地时间12: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7轮先赛一场,切尔西主场1比0战胜查尔顿乔-科尔特里两中横梁,马克莱莱在第90分钟攻入关键的争议入球帮助切尔西取胜。全取3分的切尔西也追平了曼联此前91分的夺冠纪录,但蓝军仍有两场比赛的机会打破此项纪录。赛后斯坦福德桥球场也进行了颁发本赛季冠军奖杯的加冕仪式。

  切尔西在上周末取胜博尔顿锁定了50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切尔西将在本场赛后举起联赛奖杯,斯坦福德桥成为一片蓝色的海洋。穆里尼奥在本场赛前向整个球队和教练班子致词,穆里尼奥依次宣布102人的名单,其中包括特里和兰帕德以及俱乐部职员、青年队和预备队球员。可能在本赛季末离开的意大利门将库迪奇尼本赛季首次获得首发机会,格伦-约翰森回到后防线,德罗巴同罗本、达夫一同缺阵。

  查尔顿方面缺少受伤的杰弗斯和禁赛的佩里,布莱恩-休斯和里斯比进入首发。由于在周中客场不敌利物浦而在冠军联赛半决赛遭到淘汰,赛前斯坦福德桥球迷高喊“为冠军而站起”的口号鼓舞球队的低迷士气。比赛在开始后略显平淡,双方都显得比较耐心,切尔西沉稳控制局面,第8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卡瓦略的头球攻门被布莱恩-休斯解围。

  查尔顿虽然上周被曼联净灌4球,但丹麦门将安德森仍然获得首发位置,而查尔顿本赛季在山谷球场也曾被蓝军四次破门。第13分钟,乔-科尔右路25码处的左脚劲射被安德森没收。查尔顿随后也获得反击机会,莫菲直传布莱恩-休斯,后者突入禁区左肋面对出击的库迪奇尼横传门前,但特里及时出现解围险情。前查尔顿中场帕克也在场外观战,他在本赛季仅4次代表蓝军出场而无法拿到冠军奖牌(英足总规定至少10次在联赛中出场才能获得冠军奖牌)。

  第18分钟,表现活跃的乔-科尔突破卢克-扬突入禁区左侧的弧线球射门偏出远角。切尔西在第23分钟错过破门良机,加拉左路传中,兰帕德前点门前7码无人盯防下的头球攻门高出。第29分钟,卡尔库里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制造混战,福琼远点门前12码处的劲射高出横梁。第31分钟,乔-科尔回传失误,里斯比带球突破特里进入禁区右侧,卡瓦略及时补位解围。

  切尔西在第35分钟再次错过机会,古德约翰森左路回传,乔-科尔左路25码处的弧线球射门,皮球被安德森扑挡后砸中横梁弹出。第38分钟,格雷米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前点门前10码在紧逼防守下凌空垫射高出。查尔顿的最好机会出现在第42分钟,莫菲开出右侧角球,切尔西解围角球失误,福琼禁区左肋门前12码的低射擦柱偏出远角。

  第44分钟,兰帕德左路直传,乔-科尔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左肋,面对安德森的出击并未选择直接射门而是斜传中路插上的古德约翰森,但冰岛人在门前8码的射门被福琼和卡尔库里合围封堵,安德森随即没收皮球。下半场切尔西继续施压,比赛节奏也有所加快。第53分钟,格伦-约翰森右路传中,特里禁区左侧小角度头球攻门打中远角横梁乏运弹出。

  第59分钟,卡尔库里底线附近解围被格雷米封堵,蒂亚戈在孔切斯基防守下倒在禁区,但裁判莱利拒绝判罚点球。第65分钟,特里传球马克莱莱被挡回,里斯比直传霍兰德,爱尔兰人禁区右侧18码处的右脚劲射被库迪奇尼扑挡后偏出远角。第67分钟,弗塞尔和贾罗西克分别换下蒂亚戈和格伦-约翰森。第74分钟,兰帕德挑传禁区左侧,乔-科尔横传门前,古德约翰森面对空门错过皮球。

  第75分钟,乔-科尔中路28码处的远射偏出。第76分钟,古德约翰森左路传中,基什舍夫将皮球挡下,但乔-科尔禁区边缘的凌空抽射仍然高出。第82分钟,21岁的替补门将皮特格里换下库迪奇尼。第83分钟,在联赛中连续135场首发的兰帕德远射偏出。第85分钟,皮特格里在角球混战中近距离挡出了布莱恩-休斯的射门。

  莱利在第90分钟做出争议判罚,贾罗西克左路挑传,福琼禁区边缘外绊倒兰帕德,莱利却做出点球处罚,队友们将机会让给马克莱莱也感谢他在防守中的无私贡献。马克莱莱点球射门被安德森扑出,但法国后腰跟上补射破门,这是他加盟切尔西2年来的首粒入球。包括替补和场外的切尔西球员都上前同他庆祝。最终切尔西1比0取胜,这也追平了曼联此前91分的夺冠纪录,但蓝军仍有两场比赛的机会打破此项纪录。

  赛后的斯坦福德桥球场进行了颁发奖杯的加冕仪式。“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响彻球场,到处都是拥抱和欢笑,偶见幸福的球迷也留下热泪。两名曾在1955年夺冠的元老带着奖杯走上领奖台,而球员的妻子也带着小孩出场。球队的教练和队医等依次被介绍入场,在球员中切赫披着切尔西队旗首先入场。

  球员按顺序被介绍出场接受球迷欢呼:切赫、格伦约翰逊、马克莱莱、斯梅尔丁、卡瓦略、兰帕德、凯日曼、乔科尔、达夫、加拉斯、格雷米、德罗巴、罗本、布里奇、费雷拉、古德扬森、特里、胡特、蒂亚戈、库迪奇尼、弗塞尔、帕克……其后就是预备队和青年队球员。德罗巴带着两个小孩入场,手拿摄像机到处拍摄,兰帕德的出场引来斯坦福德桥的欢呼高潮,队长特里的出场则是引爆球场的最强音。

  穆里尼奥最后入场,全队集体站上领奖台。特里高举冠军奖杯。放礼炮,彩带飘舞,整个斯坦福德桥陷入最幸福的欢庆中。球员们依次接过奖杯,他们绕场向球迷们展示。

  切尔西出场阵容(4-5-1):23-库迪奇尼(82',40-皮特格里);2-格伦.约翰森(67',27-贾罗西克),26-特里,6-卡瓦略,13-加拉;14-格雷米,30-蒂亚戈(67',24-弗塞尔),4-马克莱莱,8-兰帕德,10-乔.科尔;22-古德约翰森

  查尔顿出场阵容(4-5-1):16-安德森;18-孔切斯基,24-福琼,15-卡尔库里,2-卢克.扬;8-霍兰德,20-布莱恩.休斯,21-乔汉森,7-基什舍夫,13-莫菲;10-里斯比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