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双雄联手抵御巴西国家队 曼奇尼阿德关系再度破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6: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4天前,维耶里还在抱怨米兰过于炎热的天气非常难熬,谁知5月的天气说变就变,昨天国米训练基地气温骤降,因为阿德里亚诺和主帅曼奇尼本来就不算融洽的关系再次降到冰点。

  拒放阿德参加联合会杯

  与2月27日冠军杯米兰德比本赛季第一次因技术理由被曼乔放到替补席上时阿德的怒气冲天正好相反,这次摩擦的原因是巴西人比赛太多了,尤其是6月中旬举行的联合会杯将很可能令他缺席国米在那时的意大利杯决赛,这正是曼乔无法接受的。上周同锡耶纳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曾明确表示阿德不应该再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去年的美洲杯就让他错过了休假,如果今年再继续这样,无疑是影响巨大的。”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也曾表示过这样的担忧:“阿德这几个月的重复受伤跟他2004年密集的比赛有很大关系。”

  但实际上,除了联合会杯,6月4日和8日,巴西国家队还有两场同巴拉圭和阿根廷的世界杯预选赛。本周三,巴西足协发布的正式通告更是让国米的担心提升到最高点:“我们将会以最佳阵容出现在德国。这是国际足联的正式比赛,我们当然要非常重视,因此,欧洲各俱乐部必须给球员放行。我们从未想过批准任何一名球员请假,每个人都没有权利拒绝参加。”

  按照赛程,在德国举行的联合会杯分为A、B两个小组,巴西、希腊、日本和墨西哥一组,另一组中包括了阿根廷、德国、澳大利亚和土耳其。巴西要在6月16日首先与希腊相遇,阿根廷则在前一天的揭幕式上与土耳其较量。不巧的是,意大利杯决赛正好被安排在了6月的12和15日,对于很有希望晋级的国米来说,他们当然打算不惜一切代价为这最后的荣誉而战,而首先要做的就是留下主力球员,更何况这人是阿德里亚诺。

  同锡耶纳赛后,曼奇尼指出:“很明显,球员需要休息,我们将会想办法让阿德留下不去参加联合会杯,但我认为他本人也该去向主教练请假。”正是曼乔的最后一句话引起了巴西前锋的不满,在他看来,自己根本没有立场和资格开口让巴西足协开这样的先河,这样的要求无疑是把他推入了两难的境地。

  不过,也许是两人之前的矛盾还令巴西人无法释怀,他没有选择与曼奇尼本人交流这个问题,而是找到了俱乐部主席法切蒂诉苦,并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接受曼乔的建议。见面后,法切蒂也很理解巴西人的处境,他表示俱乐部会出面寻求解决的途径:“我将跟巴西足协的官员沟通,我们必须找到一个能令我们、球员和对方都满意的办法,他是巴西和国米的共同财富。”

  “南美帮”担心附加赛

  其实,巴西足协的这个声明针对的不仅是阿德,也包括了罗纳尔迪尼奥、迪达、卡福和卡卡等多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和AC米兰的形势不同,困扰巴萨的是主要是金钱,俱乐部计划通过6月的远东之旅大捞一笔,但如果缺少了小罗这位关键人物,合同上的收入必将大打折扣。

  相比之下,意大利人的理由似乎更加冠冕堂皇。联赛和意大利杯的分量应该可以与联合会杯相提并论,这也给国际足联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难题。针对目前联赛积分榜上尤文和AC米兰齐头并进的形势,未雨绸缪的意足协早已将冠军附加赛定在了6月14和18日,再加上6月12和15日意大利杯决赛,可能会有尤文、米兰双雄阵中众多的巴西和阿根廷球员受到牵连。尤其是米兰两支球队,国米阵中除了阿德,还有萨内蒂、坎比亚索、基利-冈萨雷斯和布尔迪索,而AC米兰则可能失去迪达、卡福、卡卡和克雷斯波,当然还有尤文的埃莫森。

  除了心急火燎的国米主席法切蒂这几天在动用私人关系和各类朋友在国际足联活动外,AC米兰俱乐部也在通过担任意大利足球联盟主席的加利亚尼不断给足协主席卡拉罗施加影响。加利亚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员的缺席将是个非常大的问题,足协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我也跟卡拉罗主席谈了这些事情,但的确很难解决。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有各自的需要,巴西队召回球员是他们的权利,希望不用打附加赛。”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