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劫小贝妻儿不成反咬一口 绑架辣妹主谋竟起诉英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家也许都还记得,在2002年年底时,“万人迷”贝克汉姆的明星妻子辣妹和他们的两个儿子布鲁克林及罗密欧据传被劫匪盯上险些一起遭到绑架(事件回放),这件事情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也让小贝一家感到心有余悸,此后,小贝大大加强了对妻儿的安全保护,增加了保镖的人数,而且还在家中加装了更先进的安保装置。

  虽然事后证明仅仅是虚惊一场,但警方后来还是抓住了主犯之一、一个罗马尼亚籍
男子阿林-图库。但事后,在这起官司在英国进行庭审时,阿林却以英国媒体有意夸大他的犯罪动机为由反诉自己受到英国《世界新闻报》和《太阳报》的恶意诽谤并要求得到经济赔偿。所幸的是,昨天法庭判决反咬一口的阿林败诉。

  2002年11月4日,英国警方粉碎了一个绑架团伙并拘捕了四男一女,其中一人就是阿林,他们涉嫌密谋绑辣妹和她的两个儿子并勒索500万英镑的赎金。最先知道这个阴谋的就是《世界新闻报》,由编辑马哈茂德领导的卧底记者打入了这一绑架组织,发现他们的确正在策划绑架辣妹。《世界新闻报》 过后把情报交给伦敦警方,后者立刻采取了行动。

  不过后来英国警方负责该案的一名官员表示:“在案件的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绑架辣妹及她的两个孩子是蓄谋已久的。”而警方已经向检察机关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该案件证据不足,随后这几名嫌犯全部无罪获释。

  阿林在获释后立即对上述两家报纸提出了起诉。阿林称,这两家报纸在报道这一事件时故意夸大,称阿林当时威胁说,如果小贝不交出500万英镑的赎金,他就将杀死辣妹。阿林的辩护律师认为,《世界新闻报》传给警察的消息完全是无中生有,是对他的当事人的一种侵害。在事情的整个过程都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阿林是个涉嫌绑架辣妹及其孩子的国际专业绑架分子。这个律师还说,当时警方只是破获了一个五人犯罪团伙想要绑架一位名人的计划,而没有证据显示阿林与这个团伙之间有任何联系。

  但是昨天伦敦的高等法院作出的判决可能要让阿林失望了,法院裁决的结果认为上述两家报纸的报道并不是针对阿林的诽谤,如果报道却是造成了伤害的话,那也仅仅是名义上的伤害。法院的审判长戴维说:“阿林在罗马尼亚就是个有着各种劣迹的犯罪分子,在德国,意大利和英格兰的罪犯档案中他也榜上有名,他是一名智商很高的狡猾的犯罪分子。”

  戴维说:“在《世界新闻报》和《太阳报》这两家报纸的报道中可能存在歪曲和不实,但是我认为其报道在根本的和实质的问题上都是属实的。从警方获得的绑架动机,绑架的各种方案以及他们如何获得赎金等各个方面的证据来看,上述报纸并没有对阿林进行蓄意的诽谤。”

  戴维法官还说:“虽然阿林涉嫌绑架辣妹的证据并不是铁证如山,而且他也不是上述绑架团伙中的骨干分子,但有证据显示,如果时机成熟,他会参加类似的绑架行动,而且他的确和其他同伙提到过绑架辣妹的意向,尽管这仅仅是个没有任何计划的提议而已。”

  阿林本人并没有能够参加昨天的判决,因为英国方面已经对他下达了驱逐令,没有警方的允许,他将无法再次回到英国。判决宣布之后,《世界新闻报》和《太阳报》所属的新闻集团则特意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这样的判决已经明确表明,我们的两家报纸参与调查并报道这件阴谋的做法是不应该受到指责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这起官司当中显然会站在媒体一边的辣妹小贝目前却正在和《世界新闻报》打另一场官司,就是辣妹前保姆阿比-吉布森向该报爆料小贝性绯闻,《世界新闻报》不顾小贝夫妇的警告还是登了采访阿比的内容,搞得这对明星夫妻很是生气,声称他们的婚姻隐私受到了侵犯,至于受到辣妹小贝起诉的《世界新闻报》下一次能否胜诉,大家只能拭目以待了。(苗军)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贝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