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教练打造出钢铁战舰 古力特疯狂砸钱却颗粒无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阿尔克马尔仅能容纳8390名球迷的德霍特球场,经常同时坐着米兰、皇马等豪门的球探。他们的目标不约而同都是新晋的荷兰队主力兰扎特、马泰森和克隆坎普。在费耶诺德,本赛季来来往往的球员不下40人。但用《国际足球》主编德克森的话来说:“古力特拥有最大的钱袋却造出了破舢板,而阿德里安塞只用最简陋的工具,就打造出一艘战舰!”

  论资质,阿尔克马尔有一半以上球员介乎于荷甲一流和二流之间,真正超一流的球员在古力特眼里只有“两个半”,兰扎特、马泰森以及“半个”阿贾克斯的淘汰品门将蒂默尔。但在阿德里安塞的调教下,不论球员水平如何,11人好比一台机器的

  11个部件,都按照事先设计好的程序精密地运转起来。而这个程序就是阿德里安塞自从把威廉二世队带到冠军杯开始就推崇备至的433,433的灵魂就是一人动全队皆动的全攻全守。无论当时的威廉二世还是现在的阿尔克马尔,很多比赛场面都呈现出波澜壮阔的气势和水银泻地的流畅,3比0和4比0是最常见的比分。

  阿德里安塞所带的队员最大的特点就是听话。最大限度地执行教练部署给他们的任务,这是全攻全守足球的重要保证。在国家队,巴斯滕也对爱听话的弟子青睐有加,克鲁伊维特、西多夫星味太浓,戴维斯、范佩西嘀咕太多,他们都成了国家队的看客。原本属于他们的位置都被来自阿尔克马尔这帮听话的球员所替代,因为巴斯滕也借鉴了埃因霍温和阿尔克马尔的成功例子,打起整体足球。甚至曾经出现过一份国家队名单里,阿尔克马尔球员人数等于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球员人数总和的现象。

  在古力特的推荐下,皇马技术总监萨基观察兰扎特和范博梅尔已很时间了。但巴萨的捷足先登使得范博梅尔即将成为戴维斯之后巴萨史上第17位荷兰人。这样,兰扎特就很可能在贝纳布与范博梅尔为国家队主力之位一争高下。右后卫克隆坎普也是皇马追逐的目标之一,不过上个月瓦伦西亚就已同克隆坎普谈过一次,只是开价太高才让西班牙人望而却步。黑马之所以无法成为一匹驰骋的骏马就是因为留不住人,也许等主席谢林哈看到一万四千人的球场建好后,就再也看不到豪门球探们云集的奇观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新闻 全部古力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