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末欧洲赛场将掀起三大战役 AC米兰将迎来命运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三个卫冕冠军,却经历着三重不同的境界。周末这三场重头戏,可能将决定三个卫冕冠军本赛季最后的结局。米兰人只要一个平局,就可在卫冕的道路上一路阳光;失去联赛冠军和冠军杯的枪手,则必须战胜还在狂欢的利物浦,用一个联赛亚军聊以自慰;至于蝙蝠军团瓦伦西亚,荣誉早已离他们远去,这场胜利只是为了抓住联盟杯资格这个最后的救命稻草,或者,给自己一个冠军杯的希望。

  三场卫冕冠军的“光荣战役”里,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意大利。米兰人的优势在于阵容齐整,卡拉泽、安布罗西尼和马尔蒂尼刚好在上轮对阵佛罗伦萨时适逢停赛,赶上了与尤文这场“冠军决战”。对于米兰而言,平局固然可以接受,但已难以令人满意的结果。因为赛程上米兰形势比斑马军团恶劣很多,本周后,莱切和巴勒莫也许不会让米兰为难,但最后一轮客场挑战乌迪内之前,米兰还有冠军杯决赛,士气和体能都是问题。

  从上周末开始,低调的尤文图斯就已经开始了新闻封锁,大赛前的气氛可见一斑。尤文图斯的情况目前处于下风,除了伊布拉西莫维奇停赛之外,皮耶罗最近的状态也非常令人失望。巴西人为此埃莫森不得不提前复出,为这场决战搏命。而且卡纳瓦罗的“扎针”事件也让球队不得不分心,影响了关键的备战。赛程上尤文最后4轮只有帕尔玛一个硬骨头,所以,不占优势的卡佩罗绝对能够接受在圣西罗的平局。

  联赛和欧战的双重失意,让阿森纳的2005年只有一个目标:超越死对头曼联。这场与利物浦的大战,就是阿森纳压倒曼联的决定性战役。目前兵工厂领先曼联4分,赛程却比曼联艰苦(主场对阵利物浦之后,将主场迎战埃弗顿,客场对阵伯明翰)。而曼联本周六对阵西布朗、下周二主场迎战轻装上阵的切尔西,周末对阿斯顿维拉,极有可能三连胜。枪手要想坐稳亚军,必须毕其功于一役。不过好在利物浦经过周中的大战已元气大伤,红军用意志力战胜了疲惫的蓝军,却只能在海布利同样疲兵出阵。阿森纳方面亨利和永贝里依然高挂免战牌,不过弗拉米尼复出给了温格一些安慰。锋线上雷耶斯和范佩西状态不错,足以撕破卡拉格领衔的红军防线。

  瓦伦西亚是三个卫冕冠军中最为落寞的,球队目前仅积53分,距离冠军杯区域还有2分。面对也说加泰隆语的巴塞罗那人,这是瓦伦西亚志在必得的比赛。但是巴塞罗那此时也丝毫不敢松懈,何况假如拿下3分,可能就此夺冠。巴萨后3轮还要硬碰同属于瓦伦西亚大区的莱万特和维拉雷尔,但他们或为保级或为冠军杯,都不会放巴萨这个老大哥一马。皇马本轮取3分不难,虽然随后有塞维利亚和马德里德比两场大战,但巴萨可不想夜长梦多。只能靠联盟杯或者冠军杯安慰自己的瓦伦西亚随后一样要死磕竞争对手西班牙人和瓦伦西亚德比,一点不轻松。从搏命程度来看,这场比赛的意义丝毫不亚于意大利的冠军决战。双方都阵容齐整,维森特和埃托都顺利伤愈复出。这三分对于瓦伦西亚而言,意味着打进冠军杯后可能的1000万欧元收入;对于巴萨而言,则是提前将900万欧元夺冠奖金落袋的时刻。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周末将是本赛季欧洲联赛最后一个高潮。三大战役不但将揭示三大联赛卫冕冠军的命运,也将给欧陆最后一次超强度的足球震撼。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