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因霍温无法逃脱命运的诅咒 虽胜却难以扭转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赛前有一份基于自1971/1972赛季以来欧洲冠军杯淘汰赛阶段的统计,总共435次决胜中首回合输两球的球队只有18%的翻盘晋级希望。埃因霍温似乎逃不过18%这个“魔咒”,安布罗西尼91分钟的进球让埃因霍温90分钟的努力化为了泡影,把米兰送上了伊斯坦布尔的决赛场地。

  赛前,全体球员和球迷为5月4日的荷兰荣军日默哀,悼念那些在二次大战中不幸罹
难的人们。为了让球迷尽早落座参加默哀仪式,飞利浦大球场特意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就关闭了球场入口。埃因霍温的调整显得有些迫不得已,奥耶因为积累两张黄牌遭停赛,曾被巴斯滕当作救火队员召入国家队的卢休斯顶替他右后卫的位置。比斯利的受伤让海塞林克回到了首发阵容里。上一场被希丁克“冷处理”的海塞林克第5分钟就获得了表现的机会,法尔范接科库的长传头球摆渡给禁区里无人看防的海塞林克,后者准备打一记凌空,不料马尔蒂尼奋不顾身地用头破坏了这次射门。4分钟后,心有不甘的海塞林克又间接助攻朴智星打入一球。韩国人中场得球后一个漂亮的转身过了内斯塔又传球给海塞林克,球在斯塔姆的干扰下又回到了朴智星的脚下,这一次他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把球抽向了球门中路,迪达对于这个又疾又劲的射门无可奈何。昨天还表示要“慢慢攻”的希丁克一不小心就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一个球并不足以使埃因霍温翻盘,红白衫的主队队员继续着首回合下半时所打出的控制球,两队的控球比一度出现了66%比34%的差距。希丁克一直注重的定位球在这场比赛中终于收到了效果,上半时范博梅尔一人就主罚了3个边路任意球,鲍马也有过一次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射门。第27分钟,海塞林克接范博梅尔左路任意球头球一蹭,希丁克正要起身欢呼第二个进球,球偏偏砸在了横梁上。昨天的训练中表现出色的阿莱士也在39分钟的时候用头球威胁米兰队大门。上半场结束前,米兰错失了仅有的禁区里破门良机,又是阿莱士在关键时刻用身体挡出了卡卡的射门。

  下半场刚开场,埃因霍温又差点取得第二个进球。法尔范的传中,范博梅尔中路巧妙的漏球,可惜后点的朴智星没有抽正球的部位。仅过了5分钟,鲍马在一次角球进攻中获得禁区中路的射门机会,一脚轰门被后卫挡出。主队在一次次为第二个进球努力的时候,也时刻警惕着客队的反击,第一回合打破僵局的谢甫琴科今天得不到中场的支持,几乎见不到影子。第57分钟,好不容易形成了反击,就在他行将射门的时候被卢休斯破坏。所有队员的努力就等着第二个进球的诞生。

  果然,进球没有让全场球迷等太久,第65分钟科库用一个凌厉的头球把两队拉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这个时候,安切洛蒂才换上一名前锋,力图反超比分,而希丁克也还以颜色,换上了罗伯特加强进攻。时间走到了第91分钟,这个时候幸运女神第二次站到了米兰人这边,安布罗西尼和上一场的托马森一样,为球队打入极为关键的进球确保了球队的晋级。这是范博梅尔代表埃因霍温参加的第50场冠军杯赛事,也是最后一场,队长将带着遗憾前往新东家。对于希丁克来说,他赛前的诺言实现了,球队攻了90分钟,3个进球可圈可点,但还是无法摆脱自荷兰队和韩国队之后,第三次栽在半决赛上的命运。而场地另一边,西多夫正畅想着自己的第四座冠军杯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