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魂一战舍瓦直言恐怖 庆幸AC米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首回合在圣西罗的2比0,米兰需要的是稳固,不仅是后防的,更是中场的,于是安布罗西尼首发,西多夫和卡卡出任双前腰,支持谢甫琴科。但是,这种保守打法却几乎葬送了首回的胜利。

  在冠军杯中打进6球,排射手榜第三,如果这场比赛进球,如果米兰进决赛,谢瓦除了有机会角逐冠军之外,还有可能拿冠军杯的最佳射手。但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安德列并不
在意自己的进球:“如果队友进球我也会高兴,重要的是晋级。”为了进入决赛,乌克兰人不想有丝毫的分心:“目前来说,我对尤文没有兴趣,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和埃因霍温的比赛。这是一场需要你百分之百投入的比赛。”

  然而,单前锋也让埃因霍温的防守压力较小,荷兰人因此大举进攻,朴智星第9分钟的进球仿佛让人看到了“拉科悲剧”的影子。而由于缺少掩护,加上对手凶狠的逼抢防守,谢瓦也很少有拿球的机会,为数不多的反击也很难打成。第37分钟,谢瓦和卡卡配合后右路传中,卡福的射门打高。4分钟后,谢瓦又在对方的逼迫下将球踢出了底线。上半时,几乎没有什么支援的谢瓦竟然没有获得一次起脚射门的机会。

  下半时开始,米兰仍未改被动,谢瓦在第49分钟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却被吹越位在先。第57分钟,谢瓦终于获得了全场第一次起脚射门的机会,卡卡断球左路横传,中路包插的乌克兰人没能赶上步点,右脚软弱的射门被戈麦斯轻松拿到。1分钟后,他的头球又软软偏出。在科库打进第二球后,安切洛蒂终于换上托马森改打双前锋。第87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谢瓦的头球仍然偏出了左门柱。

  眼看比赛即将进入加时,幸亏第89分钟,安布罗西尼的头球让米兰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入球。1分钟,科库将总比分扳为3比3,但米兰仍凭借着这粒客场进球晋级决赛。然而就像谢瓦在赛前提醒的那样:“埃因霍温是一个危险的对手。这是一场很特殊的比赛,对手都是十分危险的角色,他们的技战术都十分出色,在场上他们很好地贯彻了希丁克的理论———中场控球,然后发动快速反击。”

  埃因霍温不仅做到了这些,还冻结了谢甫琴科,幸运的是,米兰最终还是晋级决赛。眼看联赛还有4轮即将结束,冠军杯也即将画上句点。如此频繁的赛事,疲倦难免,但是谢甫琴科却累并快乐着:“26天内我们进行了8场比赛,疲倦是当然的,但疲倦的感觉却十分的美好,特别是当你可以进行一场重要的决赛之后。”这场比赛之后,等待着米兰人的还有周日和尤文的决战,谢瓦没有忘记“双冠”的目标:“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将开始备战与尤文的比赛,显然,这将是一场冠军的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