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改造全谢关键人物 高效加西亚推动“西式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天知道那个进球是怎么来的,也许它来自月球,也许是安菲尔德路一侧的看台,我们也可以说是边裁的‘进球’。”周二冠军杯赛后,莫里尼奥发表了一通充满苦涩的评论。然而对于亲自打进这一球的加西亚,这个进球还应该来自巴塞罗那。正如西班牙人赛前的心愿,他亲手为自己的母队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复仇”。

  早在淘汰尤文图斯进入冠军杯半决赛后,加西亚就表示要帮助巴萨完成击败切尔西
的未竟事业。事实上,由于红军在主教练本尼蒂斯接手以后先后引进了加西亚、阿隆索、何塞米、努涅斯、莫里恩特斯和佩莱格里诺这6名西甲球员,再加上巴萨和皇马在本赛季欧战的早早出局,西班牙球迷早把利物浦当成了自己的“旗帜”。

  而在红军的冠军杯征程中,尤其是进入淘汰赛阶段以来,无疑,加西亚作出了最大的贡献———阿隆索在球队的作用同样突出,但由于伤病和停赛,他在淘汰赛阶段只出场过两次。加上周二的致胜入球,加西亚在红军所参加的6场冠军杯淘汰赛中已经打进5球(对勒沃库森3球,对尤文图斯一球),一跃成为本队在欧洲赛场的最佳射手。

  “我很开心,因为是我打进了惟一的进球。但不光是我,所有在场的球员都是英雄。”即使成为红军在冠军杯上的“关键先生”,加西亚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谦虚,就像上轮用一记精彩绝伦的外脚背抽射打破了由布丰把守的大门,面对赛后如潮的赞扬,西班牙人只是报以微微一笑:“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还有提高的空间。”

  加西亚的低调性格像极了同胞教练本尼蒂斯,后者在加西亚的眼中,则是一位比莫里尼奥更出色的战术大师。“莫里尼奥是很不错,他会为周二的比赛作出最完美的部署,不过本尼蒂斯也将做到这一点。事实上,本尼蒂斯是一位战术素养更高的教练,他总是可以准确地告诉每一名球员该如何进行比赛,他对比赛的阅读简直无人可比。”

  谈到周二在安菲尔德的进球,加西亚没有哪怕丝毫犹豫,“我相信皮球已经越过了门线,很高兴能够打进一个如此重要的进球”。就在双方首回合赛前,加西亚在接受采访时夸下海口,称自己肯定会在斯坦福桥进球,还将在进球后上演一个“特别的庆祝动作”。现在看来,西班牙人的预感提前了一点,而“特别庆祝”则要留给在伊斯坦布尔的决赛。

  5月25日的那场决赛中,阿隆索将解禁复出,但莫里恩特斯和佩莱格里诺都没有参赛资格,何塞米恐怕无法及时伤愈,而小将努涅斯首发机会渺茫。高举“西班牙大旗”的重任,仍将担负在加西亚和阿隆索的肩上,尤其是负责更多进攻任务的加西亚。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加西亚们眼下越成功,“西式革命”在未来的阻力就会越小,西班牙的旗帜将在安菲尔德高高飘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