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着眼下赛季冠军杯 同城死敌联袂出战亦存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四,英足总的理事会将召开会议讨论有关英超最后一个冠军杯资格归属的议题。之所以安排这个日期,用意非常明显:一旦利物浦被切尔西淘汰无缘冠军杯决赛,所有的争论也就失去了意义。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滑稽,红军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切尔西,也给足总留下了一个最大的难题。

  按照欧足联一周前所坚持的那样,“英格兰最多只能有4支球队参加冠军杯”,如果
利物浦夺取欧洲桂冠而埃弗顿如愿拿下联赛第四,两支球队中就必然有一支要无缘下赛季的冠军杯赛场。默西塞德红色的一半坚持认为,卫冕冠军如果都无法参赛,那将是一个有违常理的笑话;而埃弗顿的理由也很充分:联赛第四进军冠军杯这早就已经写进英超章程。

  两家的说法都很有道理,拒绝哪一家都将遭到激烈的指责,这才是足总最大的忧虑。事实上,足总内部在这件事上已经有了明显的倾向,最终获得支持的将是埃弗顿,而不是利物浦。理事会的成员一贯认为,国内赛事不应该为欧足联赛事让路。另一方面,1985年埃弗顿夺取联赛冠军,但由于利物浦球迷引发的“海瑟尔惨案”错过了参加冠军杯的机会,私下里很多人也认为这一次红军理应“还债”。

  当然,英足总最期望的,还是由惹出争论的欧足联自己解决麻烦,而不是由足总来充当恶人。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在上周末的一段发言让足总和两家俱乐部都看到了新的希望:“这件事确实很棘手,但不代表大家就没的商量。我们很欢迎利物浦提出他们自己的观点,然后(欧足联)执委会将展开相应的讨论。如果存在为冠军杯得主破例的可能,英格兰也不是没可能获得第5个参赛名额。”

  事实上,英足总本周稍早已经向欧足联提交了增加一名资格的申请,眼下还在等待对方的答复。可以肯定的是,职业赛事理事会虽然定在周四碰面,但在欧足联尚未明确立场的情况下,足总决不会率先作出任何决定。不过红军的担心是,冠军杯决赛5月25日就将开打,此事拖得越久,对球队备战的影响也就越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