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拒绝重现拉科惨案 红黑军高歌走向双冠王殿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欧达报道连续10次从半决赛突围,但这第10次晋级后,米兰人的心跳依旧无法停歇。跟荷兰人战斗,总是惊心动魄,就像两年前1/4决赛同阿贾克斯在最后1分钟分出胜负一样,而这一次埃因霍温还有韩国人,还有希丁克。3比3,米兰晋级,但晋级的进球却到第90分钟,才由场上队长安布罗西尼打进,这一刻,安切洛蒂拥抱塔索蒂,马尔蒂尼拥抱科斯塔库塔。后三人,是如今米兰队中经历过1993/1994那惟一一次双冠王的功臣,现在他们将和主教练一起奔向伊斯坦布尔国父球场,继续双冠梦想。

  开场是糟糕的,朴智星在第9分钟的进球摧毁的不是米兰人的冠军杯不失球纪录(距离阿贾克斯的纪录只差35分钟),而是晋级的信心和战术。韩国人的进球固然有一点偶然性,但米兰的失魂落魄却更源于安切洛蒂在2比0优势下的保守。主场的表现,安切洛蒂并不满意,所以米兰人都知道,在圣西罗,米兰人赢得的只是进球,而非像对曼联是的控制和安全感。所以安切洛蒂在寻求改变:单前锋,安布罗西尼上场和加图索共同辅佐皮尔洛,而西多夫和卡卡直接支援谢瓦。增加中场人数或许无可厚非,但米兰更需要的是控制,而不是防守,安布罗西尼在中场的作用就显示了这个失误,至少在上半场。

  米兰在上半场的有效进攻,只有卡卡一人完成,一次传中“幸运”地击中横梁,一次禁区中央的射门被阿莱士倒地阻挡。其他时间,米兰人则是在疲于奔命。踢惯了左路的西多夫被强硬放在右路,米兰上场的右路进球反而失色,西多夫、卡福和卡卡经常拥挤在右路却无法组织有效进攻。

  看看荷兰人吧,希丁克赛前就表示,不急于进球,开场荷兰人并没有开始猛攻,但第9分钟的进球让荷兰人迅速激动起来。海塞林克头球击中横梁,阿莱士头球弹地后稍稍偏出,马尔蒂尼回传失误,险些酿成大祸……

  希丁克说:“菲利普大球场的第二回合,就如同一场90分钟比赛的下半时,我们还有机会。”2002年淘汰意大利的那个希丁克,永远会让下半场变得恐怖。朴智星、李荣杓不停地奔跑突破,法尔范和海塞林克随时准备射门,阿莱士一如既往地冲击着米兰的禁区……60分钟左右,荷兰人曾出现过一次体能的瓶颈。但终于,第65分钟,荷兰人等到了队长科库头球破门,米兰人此时只有劣势了,于是安切洛蒂迅速换上一个熟悉荷兰人的托马森(从费耶诺德转会米兰)换下表现不佳的荷兰人西多夫。但2分钟,希丁克用前锋罗伯特换下后卫鲍马的快速反应,更让人恐怖。这就是希丁克,和2002年那场世界杯换上车杜里一样,埃因霍温也打起了四前锋,继续猛攻,让意大利人崩溃。第76分钟,罗伯特的射门险些直接让埃因霍温晋级。

  拉科的那次惨剧即将重演?此时,米兰人需要勇气。第79分钟,安布罗西尼的头球被巴西门将戈麦斯扑出,这是一个信号。第90分钟,助理裁判在场边举起了补时3分钟的牌子,就在这一刻,下半场一直戴着队长袖标的安布罗西尼终于用一个教科书式的头球破门让米兰冲向来伊斯坦布尔。进球的时间恰到好处,科库2分钟后再次破门,但1分钟的时间对荷兰人是不够了。

  半决赛惊魂,给米兰敲响了警钟,不过看看米兰的阵容,完全是一支决赛型的球队:西多夫有一个无人能敌的纪录,代表三支不同的球队(阿贾克斯、皇马和米兰)捧得冠军杯;第148次在欧洲赛事出场(前纪录是贝尔戈米的117场)马尔蒂尼第7次进入冠军杯决赛,此前4次捧杯。米兰人在憧憬第二个双冠王,而曾经的双冠队员有:西多夫(1994/1995赛季阿贾克斯)、斯塔姆(1998/1999赛季曼联)、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1993/1994赛季米兰)。

  博班说:“你可以赢得一切,但只有双冠才会让你载入史册,只有双冠才会让球迷的激动加倍。”米兰人正为重演1993/1994赛季的双冠伟业,但别忘了,那支米兰的主教练是卡佩罗,三天后,米兰在圣西罗的对手。而米兰人在5月25日的决赛,是时隔20年后重回冠军杯决赛的利物浦,这样的对决,有点陌生,又同样机会均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