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壮志未酬不甘心 阿布帝国伟业只打下地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莫里尼奥和本尼蒂斯长久地拥抱,然后走向利物浦球员,一个个握手祝贺……表现得风度翩翩。身旁,散落在球场各角落的切尔西球员或痛哭流涕,或强颜欢笑,更多的,面如死灰。一年前那场半决赛,是个难以忘记的失望的夜晚,一年后的这场半决赛,切尔西更加强大、更加成熟,但是结果却一样,只是失望已演化为悲剧。

  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永远印在切尔西球迷的脑海中,古迪昂森的眼泪像喷涌的潮水
一样汩汩而下,命运让古迪昂森又成为了焦点:伤停补时第6分钟,他近在咫尺的射门擦门而出,安菲尔德为此窒息了半分钟。“卡拉赫把角球解围,我控制了球,我以为进了,但卡拉赫的大腿把它挡出,当时,我真想看到球门能够移动。”但事实上,卡拉格在这个晚上随处可见,古迪昂森没有上个赛季一样伤心,但他坚持,内心的痛苦已经扎根。

  伊斯坦布尔变成了海市蜃楼,能做的,只有壮志未酬地作为联赛冠军回到伦敦。毕竟,像古迪昂森说的,他们可以微笑着回去。但是,不甘却难以抹去。赛后,莫里尼奥、特里、古迪昂森先后质疑加西亚的进球是否越过门线。他和特里、古迪昂森一样,都没有真切地看到球是否越线,他们的理由只是:加拉挡在球和边裁之间,边裁怎能确定那是进球?本赛季热刺客场挑战曼联,门德斯的球明显越线却因为远处的边裁无法确定而取消。对他们来说,除非百分之百确定,否则不能判进球。

  但这个理由是苍白无力的,即使进球被判无效,利物浦仍然应该得到一个点球。更重要的,即使利物浦没有进球,切尔西也需要一个进球才能出线。事实是,他们没有做到。当事者加拉的态度非常正确,他没有把失利归结于这个进球,更没有归结于疲劳。“没有任何理由,即便疲劳也不是理由,我们只要一场就能进入决赛,所以要忘记疲劳,给出自己的全部。跑动起来战斗起来,但是我们根本没有做到。”虽然伤心,但法国人表现得像个男子汉。

  莫里尼奥和特里还在口口声声坚持切尔西更好,但只因为统治了下半场,只因为赛季曾三次击败他们而抱怨实在没有理由。本尼蒂斯进球后的任务就是防止反扑,他们成功了。莫里尼奥的工作就是要让球队进球,他失败了,这是谁也无法更改的事实。赛季中三次击败利物浦?谁都看到有多艰难有多幸运。况且,一年前的1/4决赛中,阿森纳在赛季中三次击败切尔西,最后却败下阵来也从未把那三次胜利津津乐道。

  失败可以理解,无论如何,切尔西球迷一定会热烈地欢迎他们的英雄,虽然心情有些复杂,但切尔西的成功毋庸置疑,莫里尼奥仍然特别,球员们仍然是英雄,更重要的,阿布仍然会投资,伟业刚刚打了一层地基。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