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王朝背后危机浮现 阿布再掀卢布风暴巩固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切尔西庆祝五十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的夜晚,皮特·肯扬涨红着脸对记者宣誓:切尔西要建造一个王朝。这已是切尔西CEO在很多场合不停重复的老生常谈。为此,他专门请来莫里尼奥———他认为可以给俱乐部带来长久成功的“小弗格森”。他甚至立下了“以后减少买进,不依赖阿布的金钱,做到自主经营”的宏伟目标。但冠军杯的失败也许会让他延缓自己的进程,他应该意识到,切尔西阵容还不足以达到长久的成功,甚至,在曼联和阿森纳奋起直追的下赛季,也许连联赛冠军都面临巨大的竞争。

  无论阿森纳、曼联,还是米兰、皇马、巴萨,豪门的崛起无不取决于两方面:阵容长久的稳定,适当买进的加强。显然,切尔西已形成由切赫、特里、马卡莱莱、兰帕德组成的中轴线,但这套阵容,还不足以征服四大战线,甚至,每个战线都不容有失。前曼联CEO肯扬当然清楚这一点,也许,他只是为了取悦老板。但是他应该清楚,阿布想要的只是建造球队,取得冠军,而不是所谓的远大蓝图。阿布先生看重肯扬在转会方面的非凡能力,要远远高过他在经营方面的高瞻远瞩。而即便肯扬先生的宏图伟业,也需要优秀的成绩作保证。阿布还年轻,对俱乐部长远的经济效益他还可以等待,但是对于成绩,抱有热望的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也许有感于肯扬这些发言的倾向,莫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在和新合约的谈判过程中,特别提到要求更多的“行政权”和“转会决定权”。事实上,肯扬先生去年已两次惹恼了老板,首先是因为在和塞维利亚关于雷耶斯的谈判因为几百万镑撤步而让阿森纳抢占先机。然后是关于鲁尼的谈判,肯扬坚持他是另一个“加斯科因”,但当第一次为曼联在冠军杯登场的英格兰金童在与费内巴切的比赛中连进四球后,俄罗斯老板再次发火。在这方面,阿布显然更靠近莫里尼奥。

  肯扬希望在五年内达到曼联的成就,这显然是另一个“切尔西奇迹”,但这种“切尔西奇迹”离不开阿布的“金钱魔力”。也许阿布的金钱不是切尔西成功的决定原因,但绝对是基础。至少在未来的几年里,切尔西大厦的建起还需要阿布的不断投资。莫里尼奥已经透露夏天会有两名新球员入队,“卢布风暴”,这个夏天还要继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