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队出局暴露致命软肋 蓝军阵容存在巨大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周二的安菲尔德,切尔西需要进球保证出线,但切尔西没有取得那一个进球,英超的新科冠军不得不怅然离去。2400万镑先生德罗巴仍是浪费机会的大王;“伟大的球员”古迪昂森仍还客串“失之毫厘先生”;荷甲射手王用20分钟的无所事事几乎结束了自己的切尔西生涯……一个月前的疯狂进球掩饰了前锋的低效,事实上,进球的英雄从来就不是他们。阿布“买一个世界级前锋”的意愿想必会更加坚定。

  完全否认他们的努力显然是不正确的,但他们从来没连续的真正的展现过自己却是不争的事实。

  德罗巴也许可以抱怨,自己太孤独了,没有得到足够支持。但如果“亨利二世”能有亨利一半的突破功底,也许今天也不会这样。阵地战显然比防守反击更适合他,在法甲引以为豪的头球能力在英超并不能无敌。古迪昂森被不断后撤,他是全面的第二前锋,但他不是纯粹的前锋。而凯日曼,一个需要支持的前锋,信心却在板凳上被耗尽。上赛季频频替补登场进球的克雷斯波和哈塞尔巴因克的离去,让切尔西连合格的替补前锋都没有。这是切尔西的巨大隐患,一个真正的、全能的射手,一个可以改变局势的替补。凯日曼曾开玩笑说,自己不是索斯克亚,无法替补上场进球,事实上,切尔西确实缺少一个那样的球员。

  莫里尼奥欣赏谢甫琴科,沉迷于阿德里亚诺,为罗比尼奥动心。但最终,切尔西还是一无所获。阿布对前两名球星、包括曾经的劳尔和亨利开出的价钱足以买下一支埃弗顿,但却无法买下各支豪门的主心骨。莫里尼奥转向法甲买来德罗巴,向荷甲买来凯日曼,但这两笔交易基本失败。这个夏天,阿布将不惜代价地为莫里尼奥找到一个真正的明星,但不要忘了,切尔西还需要一个习惯作替补、善于做替补的最佳“十二人”。

  “达夫和鲁本很重要,没有一个是损失,没有两个,就是灾难了,我们无法解决。”莫里尼奥赛前的话语还意犹在耳,也许那时,他已对取胜信心不足。事实正如他所预料,没有边锋的切尔西面对利物浦强悍的中路防守,根本找不到办法。

  赛季初的切尔西也曾遇到过同样的问题,连平维拉和伯明翰,甚至输给曼城,那时切尔西同样缺少这两名球员。只是在11月到2月间,两名球员同时上场时,切尔西摆脱了“无聊”的帽子,开始四球大胜的历程。也从那时开始,切尔西奠定了夺冠的基础。鲁本缺阵曾让切尔西苦恼了两周,但科尔的迅速成熟和达夫的牵制让切尔西找回了另一种套路。事实上,两人的配合和交叉换位完全是鲁本和达夫两人的套路。

  切尔西边路四员主力全部缺阵是不幸的,但却不能称为可怜。莫里尼奥赛季初曾反击过弗格森的“伤病说”:像曼联这样的豪门没有相应的应对措施简直可笑。但现在,可笑的是他们,没有达夫和鲁本的切尔西直到第66分钟才由兰帕德的一脚任意球第一次射正球门,这也是全场切尔西唯一一次。

  切尔西没有真正的边锋替补,甚至没有真正合格的右边后卫替补,都是不争的事实。莫里尼奥赛季初自信满满地只选了24人阵容,现在证明,根本不足够切尔西四线作战。切尔西至少还需要一名边锋,一名边后卫。乌迪内的捷克球员扬科洛夫斯基已经收到了切尔西的邀请,而贝迪斯的华金和曼城的赖特·菲利普斯则是边锋的重点招徕对象。到时候的切尔西,也许才能真正成为让各支球队防不胜防的“飞翔的恶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