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双子星堪称欧战主角 埃因霍温输掉对抗却赢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58 体坛周报

  5月4日是荷兰的二战纪念日,埃因霍温主场比赛开始前,欧足联和欧盟都降了半旗。不过对于狂热的埃因霍温球迷来说,这一天绝不会因此而缺少狂热。就在去球场的出租车上,司机好心地提醒记者,一旦埃因霍温出局,比赛结束后打车的时候不要谈比赛,否则很可能找不到车。几个月前就在埃因霍温,一名出租车司机被球迷杀害,从此司机都不愿再让狂热的球迷上车。

  周三,埃因霍温的天气并不好,大部分时间都阴沉沉的,而且还不时下起雨来。不过对这支荷兰球队来说却是个好消息,负责埃因霍温中文网的吴轶利先生在赛前特意陪记者参观了俱乐部和球场,他开玩笑说:“上次我们淘汰摩纳哥的时候下雪,之后淘汰里昂又是下雨,今天对于埃因霍温来说也许是个好天气。”

  也许是因为天气原因,过了下午5点,球场门口并没有太多球迷,倒是主入口正前方隔街相邻的两座房子非常显眼,分别挂着交战两支球队的队旗、围巾等纪念品。两支球队的球迷和平相处,倒是球场一些工作人员在高喊3比0……

  有不少韩国球迷赶过来观战,而且参与报道的20多名亚洲文字记者中,韩国人也占绝大多数。体育场外,前来看球的中国球迷甚至被当作韩国人,被埃因霍温球迷举起来往身上浇啤酒和可乐。埃因霍温球迷告诉记者,他们更喜欢李荣杓,毕竟朴智星只是到本赛季才有出色表现。

  19点55分,现场开始为荷兰解放纪念日进行两分钟默哀,两队球迷和球员在这一刻都显得非常严肃。不过到了现场宣读出场阵容时,几乎每名米兰球员都受到埃因霍温球迷的嘘声,曾效力阿贾克斯的西多夫被嘘得最厉害,只有在埃因霍温踢过球的斯塔姆得到所有人的欢呼。

  体育场先是放起亚特兰大奥运会主题歌《召唤英雄》,接下来又是《不可能完成之任务(Mission Impossible)》,在激励球队的同时也在调动主场球迷的情绪。第5分钟,马尔蒂尼为了挡住海塞林克的射门受伤,队医进场后很久担架才抬来,球迷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

  第9分钟,朴智星的进球让球场沸腾,红白色的纸带在飞,红色的焰火被点燃。这个进球不仅让AC米兰想打破阿贾克斯在冠军杯连续不失球纪录的愿望破灭,也让对手一时间在场上失去章法,埃因霍温却保持了相当严整的阵型,边路和中路进攻相结合,从中也可以看出希丁克执教的显著成果。

  朴智星本场比赛表现得非常活跃,除了进球他还多次在前场抢断创造机会。海塞林克的头球击中门楣,让更多激动的球迷冲下座位,扒在护栏上以便更近距离给埃因霍温加油。中场休息时,刚带领科隆升级并确定下赛季执教罗达JC的斯蒂文斯还在现场接受了采访。

  米兰球迷并没有多少给球队加油的机会,第60分钟他们刚喊出“米兰”就被埃因霍温球迷的嘘声淹没。韩国人注定要在今天成为比赛的主角,1分钟后李荣杓左路传中助攻科库攻入第2球。

  然而埃因霍温美妙的夜晚却结束在第91分钟,安布罗西尼的头球让他们晋级的希望破灭,在场的意大利记者也是欣喜若狂。科库1分钟后的进球使得比赛补时最后两分钟的气氛令人窒息,最终埃因霍温人没能进军决赛,但他们足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他们虽败犹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