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遭病毒侵入 "送票信"竟含电脑病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3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如果你莫名其妙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您已经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球票,欲知详情,请开附件”,那可别打开——附件里肯定有病毒。目前全世界已有不少球迷收到这种伪装成购票确认信的Email,发件人的邮箱是国际足联的域名,用户名则多与球票有关,如ticket@fifa.de或gewinn@fifa.de等。

  原来,5月3日,一种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病毒侵入世界杯组委会的电脑系统,生成
并发出的数百万带毒邮件,导致系统一度瘫痪。和此前的蠕虫病毒Sober.worm类似,这种病毒以附件形式能在英语和德语的Email中传播,邮件的主题和正文有多种版本。当用户打开附件中的文件时,电脑就会被感染,病毒会将那些在该电脑上找到的邮件地址设为收件人,大量群发。

  但这种俗套的伎俩仍让一些收到邮件的用户上当受骗。伦敦研究计算机安全系统的高级技术顾问克鲁莱认为:“很多人都会非常急切地想到现场观看世界杯,于是会冒险打开附件,心存侥幸地希望这个奖品能是真的。”

  早先,组委会就曾收到从美国发出的欺诈邮件,诈取200万张球票。据组委会发言人格劳斯透露,组委会直到3日晚上仍不能正常发送电子邮件,但世界杯准备工作并未受到影响。他提醒球迷说,组委会给球迷发送的购票确认邮件都是不包含附件的,4月22日已给第一阶段订票球迷发过确认信。第二阶段针对专门球队的售票已在5月2日开始,订票球迷会即刻收到确认邮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