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噩梦边缘只手擎起AC米兰 被忽略之人实是天生铁血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3不敌埃因霍温,但依然晋级,“在这样的比赛中,你知道一个客场进球有多么重要。”赛后,埃因霍温的队长范博梅尔无奈地说道。而这个关键的客场进球,正是由安布罗西尼在终场前打进的,可谓如黄金一般宝贵!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安布罗的进球,比赛打入加时,疲劳作战而体力不占优的AC米兰会是什么样的前景。

  由于安切洛蒂确定了加强防守的思路,安布罗西尼被安排在了首发位置上,一如往
昔,安布罗西尼证明自己从来就是一位打硬仗的好手,“这两场比赛好像是反过来了,我们防守,而他们控球。”安布罗西尼在赛后说得轻松,但是比赛中可是耗尽了全力,在AC米兰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安布罗西尼一人完成了7次抢断。在下半时7分钟,他在门前“舍身堵枪眼”,挡出了对手必进之球。

  然而,安布罗西尼更为出彩的表演却是在进攻上,谁都知道安布罗西尼的头球功夫,而AC米兰全场6次角球,对他而言是再好不过的机会了,全场比赛进行到79分钟,安布罗西尼制造了本队开场以来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在点球点附近接到了皮尔洛的角球,甩头攻门,可惜这记弹地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戈麦斯飞身扑出,然而10分钟后,机会再次降临,这一次,卡卡从左侧禁区外突破传中,安布罗西尼从后排高速插上,这使得他处于无人防守的趋于,只见金头一甩,一记漂亮的飞身冲顶,皮球破网而入!菲利浦球场一片死寂,而AC米兰场上的球员却沸腾了。

  “能够成为决定性人物,真犹如梦幻一般,这令我心潮澎湃,”安布罗西尼笑着说道,“我已经把这场比赛的用球保存下来准备带回家,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纪念。”

  安布罗西尼已经不止一次证明,他过硬的心理素质,使得他成为球队危急和关键时刻发挥最不走型,最能够起到关键作用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在奥林匹克球场,安布罗西尼同样是最后时刻的一记头球,帮助AC米兰得到了被《米兰体育报》称为是“夺冠路上最关键胜利”的3分,而同样是安布罗西尼,本赛季在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一次头球破门,一次摆渡,帮助AC米兰在最后时刻全取3分,事实上,2年前AC米兰淘汰阿贾克斯终场前1秒的进球,也正是安布罗西尼与对方的争抢中传给因扎吉,由托马森补进的,钢铁般的神经使得他屡屡能够扮演“终场杀手”的角色。

  除了擅长在终场前进球之外,安布罗西尼的头球对于AC米兰而言,是在非常时刻的又一种进攻手段,尽管身高只有1米82,但安布罗西尼与舍甫琴科是AC米兰队内弹跳力最好的球员,同时,安布罗西尼对于空中的落点有着特别准确的判断,他把自己的头球称为“额外的武器”。本场赛后,他就表示:“全场比赛,我都一支感觉我能够有机会头球破门,最后,这一切终于变成了现实。”

  更令安布罗西尼感到欣慰的是,当马尔蒂尼中场休息因伤下场之后,队长袖标交到了他的手里,对于他来说,这似乎是一个久违的徽章了,当年,他还在AC米兰主力阵容中拼杀之时,人们曾经把他叫做“未来队长”,时过境迁,人们现在乐于谈论的“未来队长”是舍甫琴科,是加图索,但安切洛蒂的这一做法,充分表现出了他对安布罗西尼的信任,而安布罗西尼则以一粒无价的进球回报了他的信任。

  2008年,当人们还在猜测安布罗西尼下赛季的去向之时,安布罗与AC米兰续约了,虽然选择留下,他有可能会失去一些东西,但他同样也会得到很多东西,譬如今天,3年的时间,这样的日子可以很多很多……(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