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上帝穿着红黑相间的衣裳 向埃因霍温表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间、表情乃至血液仿佛都凝固了——在安布罗西尼飞身头球破门的一瞬间,在科库转身凌空劲射的一瞬间,在挪威主裁判豪格吹响终场哨音的一瞬间;短短的3分钟时间里,有关足球所有的属性与本质、所有的内涵与外延纷纷浮现,漂浮,升腾,并经久不散……

  如果你是一位忠实的AC米兰或者忠实的埃因霍温球迷,在这样的一个黎明,你注定
拥有着难以形容的喜悦或者难以名状的悲伤;而如果你像我一样只是一名纯粹中立的球迷,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像我一样拥有着那样的一种“凝固”的感觉。

  一周之前,当替补出场的丹麦人托马森完场前用一记凌空扫射再次攻破埃因霍温球门的时候,我曾百分之百地确信这场半决赛已经不存有丝毫的悬念了——两球在握的AC米兰最终踏上通往伊斯坦布尔的争冠之路,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时间问题了。

  然而,即使我想到过埃因霍温回到主场会踢出更富有攻击性的足球,却没有想到过他们的攻势竟然是那么的猛烈;即使我想到过AC米兰在客场将承受一定的压力,却没有想到过他们所承受的压力居然是那么的巨大——加上补时阶段的总共9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埃因霍温没有一分一秒放弃过对对手球门的攻击,0:0的时候如此,1:0的时候如此,2:0的时候如此,直至2:1的时候也是如此。

  我们必须向埃因霍温以及主教练希丁克致以深深的敬意,即便你是一个意大利籍的AC米兰球迷,当兴奋和喜悦渐渐散去的时候,对于埃因霍温的一份尊重似乎应该可以油然而生的朴素感受——并不是仅仅因为他们几乎创造了奇迹般的逆转,而是在于希丁克的球队踢出了难以想象又极具实力、魅力与感染力的足球;更不消说他们还体现出的一种可歌可泣的勇往直前与永不放弃的精神。

  两位韩国球员朴智星、李荣杓,和梅开二度的科库以及运筹帷幄的希丁克一样,在这场比赛中赢得了除了晋级结果之外的一切的一切,他们出色的表现让自己成为了韩国足球的骄傲,也成为了亚洲足球的骄傲——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对手是世界足球的豪门AC米兰,一粒进球、一次助攻以及无数次的铲球、抢断、解围、突破、分球和射门……当所有这些一一罗列开来的时候,今天的韩国人将在世界足坛上留下最为绚烂的一抹朝霞。

  当然,我们同时不能否认的还有AC米兰那非凡的经验和底蕴——一周前击败埃因霍温的那两件有力的、无形的同时也是致命的武器;今天,米兰人几乎凭借如出一辙的模式甚至还在极其相似的时间段里,带给了埃因霍温最为致命的一击,并且顺势将用于形容埃因霍温人的“英雄” 两个字前面,信手又增加了另外两个字:悲情!

  一周之内,埃因霍温在相同的一个地方跌倒了两次,一周之内,AC米兰在相同的一个地方收获了两次,可能有运气,可能有巧合;但不得不承认,今天的AC米兰没有让像一年前被拉科疯狂扭转一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在自己身上,等同于没有像埃因霍温一样重复犯下同样的错误,或许这就是他们比对手更具备晋级资格也最终得以晋级的全部理由所在。

  这是自1999年欧洲冠军杯曼联vs拜仁的决赛以来,人们所看到的又一场最后时刻依然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欧洲冠军联赛。 当一场足球比赛能够以这样一种丰富的内容、刺激的过程呈现出来的时候,幸运的只有旁观者。一切的假设都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如果简单归结起来:今天的埃因霍温是虽败犹荣,今天的AC米兰则是取胜有道。

  我多半认同这样的说法,有的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某种特殊表现方式;我也更愿意相信,今天的上帝穿着的是一件红黑相间的衣裳——天不绝AC,AC也没有自绝。(董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