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主帅夺冠后真情告白 马加特:别再叫我救火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43 《足球·劲体育》

  终于不必再喝薄荷茶了!到昨天为止,我一直在坚持一件事:只要赛季还在继续,我就不沾酒精。上周六到周日早晨的这段时间,我第一次破例了,那时候我畅饮啤酒喝红酒,因为我们终于获得了德国冠军。

  毫不夸张地说,这个周六让我完成了人生的一大梦想,十几年前在我从最低级的联赛做教练开始,我就有这样一个目标:我要取得与球员时代同样的成功———像在汉堡一样
,帮助球队获得德国冠军和欧洲冠军杯的冠军。在四年前我在法兰克福,他们就像丢掉一张纸一样将我解雇了,我厌倦作为教练所必须经历的这一面:你来到一家无论是成绩还是经济都已经走到末路的俱乐部,从降级边缘挽救了球队,带领他们提高成绩,然后说不上什么时候你就被解雇了。与此相比,我宁愿移民去国外,享受加勒比阳光,同时去训练那些还光着脚踢球的小球员。

  不过我还是去了斯图加特,这被我作为是最后的一次尝试。第一年我们很幸运地躲过了降级,接下来不断提高,甚至打入了冠军杯。我直到今天都要感谢斯图加特俱乐部,他们让我充分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在那里我终于扔掉了“救火教练”这个白痴的称呼。然后我得到了一个真正的机会,带领一支球队去获得德国联赛的冠军,这是我在斯图加特所无法得到的。

  在慕尼黑一切都与以前不同了,在这里我处于另一个高度上。在我的教练生涯中,我第一次可以在赛季之前满怀信心地说:“我想成为联赛冠军。”而且没有人会因为这样的话而嘲笑我。能够在第一年就获得成功,这在开始的时候是没有想到的。我一直在说,拜仁曾获得了18个联赛冠军,但是这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好处。我始终明白:我必须自己获得第一个冠军,这样才能被慕尼黑所接受。现在我成功了,这让我感到放下了压在肩上的大石,同时也还有巨大的喜悦。当然,这个冠军应该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四周后的杯赛冠军能够随之而来。我教练生涯的下一个目标已经确定下来了:我在拜仁的时代应该与希斯菲尔德一样成功———我要赢得冠军杯。

  链接:《图片报》在夺冠后访问了马加特,马加特吐露心扉时大胆地透露了赛季初对待卡恩和绍尔的一些态度,一个最大的秘密就是:“我曾经想废了卡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