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称半决赛重演淘汰国米 马尔蒂尼放言以攻为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着两个进球以及主场零失球的优势,AC米兰将在今晚光顾菲利浦球场,在利物浦淘汰切尔西晋级欧洲冠军杯决赛之后,决赛的另一支球队,将在今晚诞生。

  在冠军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照例的低调,他表示:“我认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拥有小小的领先优势,我们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一优势,目前AC米兰的状态很不错,队员们恢复得很好,他们在昨天训练课上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我们希
望能够重演我们淘汰国际米兰的一幕,争取能够尽早进球,彻底粉碎对手的晋级希望。”

  对于埃因霍温的打法,他预计道:“埃因霍温并非一支快节奏的球队,但是我预计他们会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对我们施加压力,当然,如果我们通过前锋的快速反击对他们的后防线施加压力,他们也会感到非常困难,我们现在有机会实现我们主要目标中的一个,我们不会轻易放弃。”

  上轮打进关键一球的射手舍甫琴科认为,在现在这个时刻,这场比赛犹重于周日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他表示:“现在我们不会去考虑尤文图斯,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对付即将到来的比赛,我们的确是有一些疲劳,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打了不少比赛,但是对于这样重要的比赛,疲劳一点也是值得的。”

  舍甫琴科对于自己的对手有着充分的认识,“我们知道埃因霍温擅长控制球,他们在中场的节奏不快,擅长倒脚,他们在主场肯定会全力进攻,而我们,必须从第1分钟开始就做好准备,我希望能够进球,但是比赛的结果是最重要的,如果我的队友进球,我也会感到很高兴,因为只要能够晋级,一切都好。”他说。

  当然,舍瓦也不会忘记“双冠”的目标,他表示:“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将开始备战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当然,这将是一场冠军的决赛。”

  在对国际米兰的第二回合,马尔蒂尼曾经提出“要反客为主先进球”,这一次他依旧提出了这样的观点:“第一回合我们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我们必须把优势转化为胜利,我们不止是要防守,而且要进攻,争取进球,以减缓自身的压力,在开场之后,他们将肯定全面进攻,攻得比上一场要猛。”

  与舍瓦一样,AC米兰的队长也谈到了疲劳的问题,他表示:“当然,我们肯定是有些疲劳,但是赛季只剩下5到6场比赛了,这是在冠军杯半决赛,我们的信心和精神将会弥补身体上的疲劳,而且赛季打到了这个阶段,别的球队的疲劳,也并不比AC米兰少多少。”

  埃因霍温主教练希丁克表示,尽管局面不利,但他们不会放弃,“如果第一回合在客场能够进球,那么我们现在将好打得多,但是我们没能做到,这是因为AC米兰上一场打得相当成功,而我们没能够利用我们创造的机会,很遗憾,那场比赛我们拥有更多的控球时间。”他随即展望道,“主场的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如何尽早打破僵局,当然,我们不仅仅是要在前10到15分钟打出像样的比赛,我们要在整场比赛中显示出我们的决心和顽强,至少我们要令主场的观众满意。”

  对于目前队内的伤情,希丁克介绍说:“比斯利将不会上场,不过法尔汉已经从踝伤中恢复,早上与背伤初愈的鲍马一起进行了单独训练,当然,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由谁来顶替受伤的奥耶杰。”

  附:AC米兰24人大名单:

  门将:迪达、阿比亚蒂、菲奥里

  后卫:卡福科斯塔库塔卡拉泽、马尔蒂尼、内斯塔、潘卡罗、西米奇、斯塔姆

  中场:安布罗西尼、布罗基、多拉苏加图索卡卡皮尔洛鲁伊-科斯塔西多夫、塞尔吉尼

  前锋:因扎吉克雷斯波、舍甫琴科、托马森

  (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