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季杀手能否空降荷兰成悬念 AC米兰阵型变化仍是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28 《足球·劲体育》

  同佛罗伦萨的联赛刚结束,加利亚尼说:“我不想后面的事,先让我享受这场胜利吧。目前要紧的是恢复克雷斯波。”

  这句话给了球迷最关键的信号,也是本场比赛米兰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前锋人数。克雷斯波经历了兴奋的二、三月后转入低谷,上周冠军杯表现挺差,被托马森替换,丹麦人还进了球。

  阿根廷人有轻伤,上周联赛没在大名单内,上周日下午做了一次全面检查,但俱乐部未公布结果,他目前的身体状况还是个谜。冠军杯四天后就是和尤文的直接对话,如何安排好阵容、合理轮换球员是安切洛蒂的大问题。客场对埃因霍温绝对艰难,所有人都不会怀疑,本场的米兰不会有保留。

  由于国际劳动节,球队和媒体都放假一天,还有上周末联赛的火爆性,米兰对冠军杯的备战没得到与之相应的关注。上周日,米兰人只作了恢复性训练,强度很小。目前对本场的分析,也只能停留在预测的层面上。昨天的《米兰体育报》说,“米兰本场会用4321阵型,谢瓦突前,卡卡和西多夫双前腰,加图索、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后腰,四个后卫是卡福、内斯塔、斯塔姆和马尔蒂尼。”

  4321也是米兰惯用阵型,不过是第二选择。今年谢瓦受伤时用过,上赛季因扎吉有伤时用过,效果都不错,不管中锋是谢瓦还是克雷斯波,这个阵型都取得了连胜和关键性胜利。中场增厚,防守能力加强,安布罗西尼替换在这个阵型的重要角色科斯塔,理论上没有问题。但和目前的主力阵型相比变化太大。

  贝鲁斯科尼名下的TGcom网站也做了预测,意见完全相反,他们说阵型还是4312,克雷斯波能上则上,不能还有状态不错的托马森。后防四人是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和卡拉泽。卡拉泽上周末停赛,这次首发没问题,卡福得到休息,留到周末,这种考虑也不错。

  目前能确定的是,西多夫和皮尔洛肯定首发,两人上周末都得到休息。内斯塔、马尔蒂尼也肯定首发,前者首回合停赛,后者上周末停赛,本场没理由缺席。斯塔姆、卡福和卡拉泽三选二,右后卫的变化将带来战术上的明显改变。安切洛蒂在上周末进行了有效的试验,下半场用了3412阵型,卡福放到中场攻击力加强,可见米兰阵型的伸缩性很强。

  本场裁判是39岁的挪威人豪格,他只执法过米兰一场比赛,上上赛季客场0比0平阿贾克斯,他没执法过埃因霍温。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