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外抗战”+“抵制内奸” 曼联球迷连说两次“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格雷泽收购曼联的企图遭到球迷强烈反对,红魔拥趸用各种方式表达抗议,但收效毕竟有限,现在,他们又想出了新招来阻击美国人——建立离岸信托基金,用来吸纳小股东持有的曼联股票。据报道,日本野村投资银行已经考虑借给曼联股东联合会1亿英镑。

  首先,股东联合会和曼联独立球迷协会将成立一家投资基金,股东联合会必须说服
数量庞大的小股东,让他们答应把股票提供给信托基金。股东联合会计划本周便给曼联3万名私人股东去信,寻求他们的支持。这部分股票将用作贷款抵押,即私人股东提供多少股票,投资基金就可以从野村投资银行得到等值贷款,然后再用贷款收购更多的股票。

  格雷泽要完成8亿英镑的收购计划,需要得到持有75%以上股份的股东支持,也就是说,只要股东联合会控制了超过25%股份(2亿英镑),格雷泽的收购计划便会流产。股东联合会正是希望通过上述抵押贷款收购股票的方法,使得这部分小股东持有的股票翻番,达到或超过25%股份,从而阻止格雷泽的收购计划。

  股东联合会主席托尔声称:该组织上周已经致信头号股东马尼耶和麦克马纳斯,请求他们不要“匆忙决定”是否把股票卖给格雷泽。两位爱尔兰赛马大亨持有29%的曼联股份。托尔还说:股东联合会将尽量减小操作风险,比如避免小股东之间互换股票。未来几周,股东联合会将与野村投资银行讨论更多的细节。

  曼联球迷不仅要“对外抗战”,还要“抵制内奸”。费迪南德两会凯尼恩的消息被捅出后,尽管他自己声称对曼联仍然忠心,但球迷对他已经失去信任。费迪南德说:“如果我也是球迷,同样想知道续约到底是什么时候。遭到球迷反对不会感觉舒坦,但如果他们认为我想走,那么和事实相去甚远。”前锋史密斯说,“我敢肯定他将留下。”

  然而,费迪南德周薪11万英镑的续约要求引起球迷反感,“未来队长”的地位也受到动摇。一位曼联内部人士说:“爵爷知道选择队长如何重要,他必须选择球迷支持的队员,现在这个人选不是费迪南德。爵爷知道里奥有当队长的潜力,但又担心他和球迷越来越疏远。”

  媒体分析:如果在续约问题上僵持下去,将给里奥的名声带来不可逆转的打击。一本球迷杂志把他描绘成“曼联史上最被高估、最被过度炒作、最唯利是图的球员。”虽然这不能代表大多数球迷,但费迪南德如果真要留下,或许要少谈点报酬了。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迪南德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