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斯托克天才组织者灵光闪现 利特马宁拿保级当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目前德甲赛场上,除了2000-01赛季拜仁队中如今还在踢球的球员,就只有里肯(1997年多特蒙德)、利特马宁(1995年阿贾克斯)和罗克·儒尼奥尔(2003年AC米兰)3人捧起过冠军杯。但冬歇期加盟罗斯托克后,34岁的利特马宁并未引起人们太多的注意。不过上周六,芬兰人终于爆发,帮助罗斯托克主场2比1击败此前已3连胜的柏林赫塔。

  比赛中,利特马宁先是助攻塞巴斯蒂安打入一球,继而又亲自破门得分。本场他不
仅打入德甲第1球,还首次参与进球。利特马宁丰富的比赛经验终于得到了充分发挥,一次前场间接任意球,他本来示意队友们一拨一踩一射,然后却突然将球传出。尽管这一战术并未转化成进球,但芬兰人在场上灵活的头脑还是令人称赞。

  主教练贝尔格赛后表示,利特马宁是天才的组织者,和他相比,此前3轮进5球的马塞利尼奥黯淡无光。利特马宁触球次数全队最多,并参与了一半射门。不过他赛后却非常谦虚,“多年的职业生涯让我懂得,对整支球队来说,进球并非最重要的。”

  有趣的是,利特马宁进球后却冲到了赫塔球迷的看台前,引起了很大的不满。赛后他特意向柏林球迷道歉,表示当时是自己搞错了。芬兰人平日人缘颇好,队友们都喜欢和他配合。即便是目前球队保级希望不大的情况下,利特马宁也总是努力让训练场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而面对媒体采访时,利特马宁总表示自己并非球队的明星,从不愿发表太多的评论。

  罗斯托克球迷也都喜欢芬兰人平易近人的性格,已先后闯荡过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和利物浦等豪门的利特马宁表示,将把保级当作夺冠任务去对待。至于球队如果降级自己将何去何从,尽管利特马宁和俱乐部到2006年的合同只适用于德甲,但他还是不愿过多评论,“重要的是下场比赛,一年半前大家都以为我会在阿贾克斯结束职业生涯,但我现在却来了罗斯托克。也许今夏我就会退役,也许还会再踢一两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特马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