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强制降薪未果拒绝发工资 意大利球员协会要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球员不愿减薪,俱乐部就不发工资?本赛季拉齐奥旗下年薪100万欧元的内格罗和迪诺·巴乔,被洛蒂托视为无用,俱乐部强制要他们减薪。两人不接受,洛蒂托不仅不让他们踢球,而且从赛季初到现在1分钱也没有给过他们。

  为此,两人找上意大利球员协会请求帮助。按照球员协会的要求,尽管两人没有领到薪水,每天在福尔梅洛基地正常训练,完成合同上规定的所有义务。其实他们的申诉早就
送到了职业联盟仲裁委员会,但本次纠纷恰好遇到了意大利职业联盟选举,选举结果迟迟不出来,以致下属的仲裁委员会也迟迟没有集中开会审理其申诉。

  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坎帕纳律师警告说:“这是无法接受的,因为不愿意接受减薪就不被当雇员对待,这种丑闻的确可能让所有意甲球员采取一次令人吃惊的抗议行动。当然我们不会采取不负责任的态度而突然行动,为各方面造成巨大损失。”

  只要坎帕纳一声令下,意大利联赛就有因球员罢工暂停的危险。这将给所有人带来尴尬,因为6月份国家队比赛日程已定,联赛连往后推迟的空间都没有。坎帕纳在这个时刻以罢工相要挟,是向职业联盟施压,否则内格罗、迪诺·巴乔将会一个赛季都领不到工资。

  球员协会目前正和职业联盟谈判。为避免固定工资与长期合同为俱乐部带来的风险,甲乙级俱乐部都有意采取固定工资加浮动工资的形式。这有利于刺激球员上进,也有利于消除几年前足球泡沫中的工资恶性竞争,球员协会表示可以接受。

  坎帕纳透露,最终的妥协方式,可能是50%的工资以按照事先约定的标准根据球队成绩发放。甲乙级俱乐部希望一旦球队降级,球员工资将可以大面积降低,但球员协会表示,不会在这一点上做出让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齐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