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媒体提前"伤别半决赛" 埃因霍温却仍留破釜沉舟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5月4日是荷兰传统的解放纪念日,这一天在荷兰的许多公共场所都有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的活动,此前,埃因霍温曾向欧足联请求比赛改期,但欧足联经过考虑后驳回了这一请求。根据惯例,当地时间20点,全荷兰要停止一切活动默哀2分钟,本场比赛也将起立默哀2分钟。此外,赛前的音乐更是要求低缓的旋律。

  客场0比2不敌AC米兰,预示着埃因霍温回到主场后翻盘的希望十分渺茫,就连荷兰
电视二台的特约嘉宾克鲁伊夫也承认:“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0比1和0比2的比分简直是两个世界。”荷兰媒体也对埃因霍温持悲观看法,最新一期《大众体育日报》还用了“伤别半决赛”为标题,文中提到如果埃因霍温不能净胜2球而被淘汰出局,科库将会是最失望的一名球员。

  科库的球员生涯充满悲情。当他效力巴塞罗那时,就先后在冠军杯半决赛中被来自西甲的瓦伦西亚和皇马干掉;在荷兰队中,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被巴西淘汰,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被意大利淘汰,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被葡萄牙淘汰,已经5次与大赛决赛无缘,如果这次又被米兰淘汰,计划在埃因霍温结束足球生涯的科库将抱憾终生。主帅希丁克虽然1988年夺得过冠军杯,但近两届世界杯他的荷兰和韩国已经两次折戟于半决赛。

  当然,外界的悲观论调并没有影响埃因霍温,很多球员心中仍有破釜沉舟的勇气。队长范博梅尔就不服气地说:“在首回合,我们的得分机会其实比对手更多,很遗憾最终没有攻破迪达的大门。在主场我们一定还会有机会,这次一定不会浪费。”范博梅尔今年夏天将自由转会,他一直希望和队友们杀入决赛,以完美的结局离开埃因霍温。

  “我正在考虑变化战术。”希丁克表示。由于在主场至少需要打入两个球,埃因霍温几乎肯定不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而是全力压上尽快进球。和球员一样,希丁克留存了最后一丝在主场逆转的希望,毕竟在上赛季1/4决赛中,拉科鲁尼亚就曾在主场面对AC米兰时完成经典逆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