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菲尔德有一点令人恐怖 利物浦第十二人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2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在英格兰称霸那会儿,曾经流传过一个“安菲尔德效应”的神话:在安菲尔德输球的对手,都会抱怨是身后红军死忠球迷的呐喊声,把球“吸进了球网”。违反力学原理?OK,可谁说足球是物理呢?难怪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赛前会这么说:“切尔西拥有世界上最昂贵的球队,但我们有红军球迷,这两者抵消了,甚至让我们略有优势。”

  贝尼特斯认为主场优势很重要:“我们永远不会独行。哪怕我们踢得不好时,没有
自信时,利物浦球迷也总会在我们背后,为我们鼓劲。所以,我们的球员听到自己球迷的呐喊声时会踢得更好,他们是英格兰最好的球迷。”队长杰拉德也信任安菲尔德:“这里的气氛是最特殊的,首回合后我就说,希望球迷成为我们的第12人,死忠球迷看台能帮我们‘吸’一些球进去。”

  1977年冠军杯,利物浦在对法甲圣艾蒂安的1/4决赛首回合中0比1告败,回主场后先打成2比1,最终超级替补费尔克拉夫在全场呐喊声中最后时刻破门,确保利物浦晋级,并一鼓作气首次捧得冠军杯。卡拉格说:“对切尔西的比赛,将和对圣艾蒂安一样记入史册。也许切尔西的大牌不会受影响,但别忘了我们的球员会因为观众的呼喊而得到提升。”

  不过,曾在联赛杯决赛中对利物浦球迷做出闭嘴手势的穆里尼奥却嗤之以鼻:“我在英格兰的第一年看到了很多气氛很牛的球场:朴茨茅斯、安菲尔德和老特拉福德,这些真是特殊的球场。但球迷不管多厉害,他们毕竟不能上场。”

  媒体认为“狂人”有点托大,一些报纸还翻出资料,证明红军球迷“反应最快”:他们曾对一个2.01米的高佬大唱“上面天气好吗”;利兹门将斯普雷克把球扔进自家大门时,他们也立即演唱当时最流行的歌曲“粗心之手”;埃弗顿球迷为名将拉奇福德高喊“拉奇福德水上漂”,红军球迷立即回敬“拉奇福德是只鸭子”,难得的是这在英文中完全押韵;当海边球队格里姆斯比来访时,红军球迷又嘲笑他们“你们莫非只有在钓鱼时才歌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